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重返千八,全球主要央行新政暗示目标尚未实现

2021-11-05 17:0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5日),国际金价重返千八关口,因为尽管通胀风险不断上升,但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增加了非孳息资产金银的吸引力。

  北京时间16:26,现货黄金上涨0.43%至1799.8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42%至1801.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2%至94.371。

    金价隔夜大幅收涨逾1.2%。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将调整鸽派政策的希望寄托于未来几个月供应瓶颈料将缓解,以及官员们认为这些瓶颈造成的通胀压力的缓解。这让不少投资者乱了阵脚。他们原本相信,英国央行将成为疫情爆发以来首个加息的大型央行。

  英国央行在一份公告中说,“随着供应中断情况的缓解、全球需求的重新平衡以及能源价格停止上涨”,通货膨胀“预计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明年4月可能达到峰值。英国央行在公告中誓言将把目光投向“通货膨胀的中期前景”,并忽略“可能是暂时性的因素”。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重申疫情发生以来货币政策的一个核心目标:在足够长的时间内保持低借贷成本,以确保家庭和全国经济能够度过公卫危机。有鉴于新冠感染持续、工作岗位流失、工人何时能够更全面地回归的不确定性,这一目标仍尚未实现。

  此前一天,美联储做出偏鸽派的决定,表示将开始缩减每月的债券购买量,计划在2022年结束购债,但坚持其长期以来的观点,即高通胀将被证明是“暂时性的”,可能不需要快速提高利率。

  该决定促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0月中旬以来新低1.506%,进一步远离两周前创下的逾一年新高1.702%。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帮助推动黄金大涨,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非孳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美联储的最新观点和现实的通胀压力,黄金应该会在当前水平寻获一些支撑,“不过,随着经济复苏取得进展,我们预计金价将在2022年回落。”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很多投资者的兴趣仍主要集中在股市,在金价向上突破1835美元之前,它对投资者可能没有足够吸引力。”

  投资者焦点转向日内稍后即将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当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45万,增幅远超前值19.4万;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7%;劳动参与率上浮0.1个百分点至61.7%。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