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央行不屈服市场!英镑暴跌后企稳,黄金又逼近1800 小心非农引剧烈波动

2021-11-05 17:1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将迎来本周最后一个考验,在非农数据公布前,亚股多数承压下行。美元在昨日大涨后高位盘整,黄金再度逼近1800美元。若今日非农数据与预期出入较大,势将引发剧烈波动,投资者正严阵以待。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39%;日经225指数11月5日收盘下跌0.6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54%。

  A股整体下行,截止收盘,沪指收跌1%;深证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28%。总体而言,两市热点继续有序轮动,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港股也表现不佳,恒指和恒生科技指数均跌超1%。

  隔夜,美股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创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则微跌,在银行股受到拖累后,结束了连续收盘创新高的局面。

  中国市场未能抓住全球创纪录的涨势,周五拖累亚洲股市。香港股市中,中国地产开发商佳兆业短暂停牌,此前该公司称一家子公司的理财产品未如期兑付。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流动性危机加深的最新迹象。

  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下挫1.5%,中国高收益美元债利差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

  汇市方面,美元在昨日大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94.30附近。过去一周各国央行未祭出任何出人意料的鹰派举措,提振了美元。

  世界主要央行正一致回击需要加息来对抗高通胀的观点,并且现在已经将其货币政策与全球混乱供应链即将修复的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

  此前美联储周三最终宣布将开始缩减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不过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并不急于提高借贷成本。

  “尽管结果符合预期,但它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现在的发展方向显然是走向政策正常化,虽然美联储强调缩减刺激并不是紧缩,”LGT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表示。

  “这真是专业的沟通,处理得非常好,”Hofer说,美国的就业数据在未来几个月仍将是关注焦点,因为这将影响美联储即将作出的决定。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FOMC发布了一个‘鸽派缩减’,但美元仍比大多数货币处于更好的位置……鉴于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势头再次加速,本周的非农就业数据应该至少与预期一样强劲,”这使得跌至93.5附近成为美元指数的买入机会。

  本周最大的一个意外是英国央行周四决定不升息。英国央行周四加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行列,将调整鸽派政策的希望寄托于未来几个月供应瓶颈料将缓解--以及官员们认为这些瓶颈造成的通胀压力的缓解。这推动英镑周四大跌1.36%,而英国和欧洲的债券收益率都有所下降。

  短期债券受到的冲击最大,澳大利亚三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迈向近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三周低点,英国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创下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跌幅。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们正在重新考虑央行屈服于市场收紧货币政策预期的可能性。就在两周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应对通胀加速。此前,美联储和澳洲联储本周也发表声明,表示将对加息保持耐心。

  骏利亨德森投资的O’Connor表示,市场在解读央行方面遇到困难,既反映出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价格前景不明朗,也反映出一些央行采取了更灵活的通胀目标。

  “利率是一个全球市场,”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说。“全球央行似乎在推后市场对它们采取激进政策的预期。”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落空,市场可能重新思考海外央行的想法,再看看央行官员讲话和美国非农再说,”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随着市场或重新评估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预期,黄金趁机反弹,日内再度逼近1800美元,最高触及1797附近。

  下一个备受关注的美国主要数据是周五公布的10月就业报告,这是美联储进退两难的关键。鲍威尔周三表示,虽然通胀率“与物价稳定根本不一致”,但政策制定者还没有准备好提高利率,“因为我们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恢复”。

  权威媒体调查,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45万,此前9月为增加19.4万。美国10月失业率料小幅下滑至4.7%,上月为4.8%。调查并显示,美国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4%,年率料攀升4.9%。

  均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口将达到65万人,远高于普遍预期。她表示,不仅通胀和工资可能是美联储面临的问题,数月来持续强劲的就业数据也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前景。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5:00 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 加拿大10月就业人数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重挫失守1.16关口,日内在1.1560附近窄幅震荡。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0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暴跌近200点失守1.36以及1.35两大关口,目前交投在1.35关口略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扩张后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超卖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低位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7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5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格局,目前持稳于113.7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45,初步阻力位于114.2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