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通胀辩战再升温金价顶破1800关口,多头又要高歌猛进?

2021-10-26 09:1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随着周一金价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黄金市场似乎开始活跃起来,因为市场担心通胀失控。市场越来越多地反映出对更高通胀的预期,许多市场参与者显然相信,目前的高通胀水平不再是暂时的。黄金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有望进一步从中获利。

    通胀压力,长期还是暂时?

  政府财政刺激和各国央行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相结合,改善了全球经济。然而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通胀压力(CPI-U)目前为5.4%,与一年前的通胀压力相比。这比8月份的通胀压力上升了0.1%,是2009年以来最高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继续坚持认为,目前的大多数通胀压力都是暂时的。上周末,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试图让投资者放心,美国不会在遏制通胀的战斗中失去控制。她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失去对通胀的控制。在12个月的基础上,由于已经发生的事情,通货膨胀率将持续高到明年。但我预计情况将在明年年中、年底和下半年有所改善。”

  这与鲍威尔主席最近发表的声明一致。然而,目前有关通胀压力的论调表明,对通胀将比最初认为的更持久的担忧有所扩大。他表示: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上,他89次提到“通货膨胀”。他还提出了5个关键假设,以支持他的观点,即当前的通胀水平本质上是暂时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考克斯(Jeff Cox)在一篇文章中指出,他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通胀的五个衡量标准并不是很站得住。这五项措施中每一项都存在弱点,虽然不是完全无效,但至少会削弱美联储对通胀的认知,增强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担忧。”

  Wilshire Phoenix管理合伙人冈瑟 Guenther则表示,随着股市继续从纪录高位升至纪录高位,黄金也难以吸引避险需求。但通胀上升和滞胀威胁加剧,正迫使许多投资者重新评估对通胀和避险的需求。过去五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直在5%以上。冈瑟说:“感觉人们仍然对美联储有信心,但我认为美联储不会走在通胀曲线的前面。”

  冈瑟补充说,目前的通胀环境与过去几年不同,因为它不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由于世界各地的主要供应链问题,价格正在走高。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全球供应瓶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他表示:“美联储在修复供应链方面无能为力,美联储的工具根本不起作用,因为通胀处于长轨道上。这不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通胀。”不仅美联储无法修复全球供应链,冈瑟还指出,货币政策只能收紧这么多。他说,不断增长的政府债务限制了利率能够走多高。假设最近10月份金价上涨是投资者对通胀情绪的体现。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更高的通胀率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并将远高于美联储 2%的目标。

  黄金突破关键阻力,市场情绪良好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其最新的每日商品报告中指出,通胀预期上升提振了金价。他补充说,“上周五,美国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暂时达到近2.7%的9年高点。”欧元区的长期通胀预期(5年里5年)7年来首次超过2%。换句话说,市场越来越多地反映出更高的通胀,许多市场参与者显然相信,目前的高通胀水平不再是暂时的。”展望未来时,他说:“黄金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应该从中获利。”

  根据CFTC的统计数据,ETF投资者似乎仍对黄金缺乏信心,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最近也没有大举押注金价上涨。他们反而大幅扩大了白银的净多头仓位,在截至10月19日的一周内增加了近4倍,至19400个合约。”Briesemann指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本报告所述期间,白银的表现明显优于黄金,压低了黄金/白银比率。”

  不过随着金价回升至每盎司逾1800美元,冈瑟表示,预计市场出现新的看涨势头只是时间问题。周二(10月2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隔夜突破1800美元关口后窄幅震荡。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6日08:54,现货黄金报1805.9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