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通胀担忧挥之不去,金价破千八后市看涨

2021-10-26 08:43: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07附近。周一(10月25日)金价上涨近1%,因美债收益率回落和对通胀的持续担忧在本周主要央行会议之前提振了黄金这一避险资产,不过美元与股市走强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基本面利多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跌】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在震荡交投中下跌,受累于市场对美联储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美债收益率曲线恢复趋陡走势,投资者继续解除趋平押注,这暗示美联储即将加息。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一显示,市场消化明年6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60%,且完全消化了9月加息。期货交易员还消化了2022年底之前两次加息的预期。

  道明证券高级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对我来说,完全消化9月加息太激进了,届时缩减量化宽松才刚结束三个月。”

  美联储曾表示,希望在下个月开始减少资产购买,并在6月结束缩减行动。

  Goldberg补充称:“我们仍然认为首次加息要到2023年。当然,这完全取决于经济前景,我们对经济的预期是未来12个月增长和通胀都放缓。这其实并不需要联储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虽然他认为现在是撤回刺激措施的时候了,但联储应该对加息保持耐心,给劳动力市场时间恢复元气。

  【通胀阴影挥之不去】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实际利率很低,与疫情开始以来一样低,这点有利黄金,因为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超过了基准利率的上升。

  利率上升趋势似乎将持续下去,但在某个时点,如果价格压力真的是暂时的,通胀估计将到达峰值,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抵消了高昂但稳定的通胀预期,金价可能会见顶并开始下滑。

  黄金多头认为,美元在本月初触及高点后,近几日一直走低,这有利于与美元挂钩的资产价格上涨。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报告写道:在10月初登上年度高点后,美元一直回落,随着通胀引起的担忧情绪在全球蔓延开来,市场也逐渐适应,意味着年初推涨美元的动能,现在也将推动其他货币至创新高点,那么美元将相对受抑制,进而支撑黄金。

  基本面利空

  【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刷新收盘纪录高位,Hertz大单助特斯拉创新高】

  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一均创收盘纪录高位,财报季进入高潮,本周将是最繁忙的财报周之一,多个行业的巨头准备公布业绩。

  虽然道指和标普指数创下新高,但在特斯拉和PayPal上涨的提振下,纳斯达克指数跑赢,该指数目前距离9月7日创下的收盘纪录高位不到1%。
    (标普500日线图)

  特斯拉跃升12.66%,创下1045.02美元的纪录新高,且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此前汽车租赁公司Hertz下了10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订单,且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每股9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今天有很多有关特斯拉的讨论,Hertz下了一个大订单,这让人有些兴奋。”

  特斯拉在过去十个交易日中有九日上涨,本月涨幅超过28%,给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带去最大提振。

  【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美元周一从一个月低位反弹收涨,交易员在权衡不同货币加息的前景,并考虑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和央行评论可能给他们的仓位带来何种影响。
    (美元指数日线图)

  欧元、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均下跌。这一变化似乎表明,市场认为最近美元的下跌有些过头,引发这轮美元跌势的诱因是市场预期美国以外地区的通胀将推动这些国家比美国更快升息。

  美元指数早盘从一个月低位回升,日内涨幅持稳在0.2%左右,过去两周累计下跌1%。

  威胁当前仓位的因素可能包括,周四举行的欧洲央行政策和当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周五出炉的美国和欧洲通胀数据,还有加拿大央行周三的会议。

  美联储将于下周召开会议。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seph Manimbo表示,本周将有很多事件风险,过去两周美元表现不佳,市场开始重新买入美元。

  他称,最近导致美元吸引力下降的是这样一种观点,即其他央行似乎准备在美联储之前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明年美联储可能加息多达四次】

  法国巴黎银行美洲G-10利率策略主管Shahid Ladha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明年夏季启动加息周期,并持续到2022年年底。

  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鲍威尔和美联储对于比几个月前预期的速度更快加息和收紧货币政策持开放立场,上周晚些时候鲍威尔不反驳的态度凸显出了这一点。”

  鲍威尔上周表示,现在到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时机。

  Ladha表示, 美联储可能会在2022年7月至12月的四次会议上每次加息,升息幅度或超过25个基点。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年底前加息两次,每次约25个基点。

  “我们预期加息周期会是渐进的,但如果这次通胀确实与众不同,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加快速度。”

  总的来看,金价在周一突破1800关口之后,短线走势偏强运行,日内有望进一步走强。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8:09,现货黄金报1807.3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