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原油反弹韧性十足,大跌也不足为惧!黄金越来越像通胀对冲,有望触及2000美元?

2021-10-26 09: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25日)欧市盘中,欧股基本持稳,投资者保持平静,美元扳回跌幅转涨,欧元承压下行。

  原油价格继续维持升势,黄金则反复试探关键的1800美元关口,市场关注美股财报以及美国GDP等经济数据。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油价上周五上涨,原因是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供应链中断和“暂时性”通胀仍将困扰我们。

  布伦特原油上涨1.10%,达到每桶85/70美元,WTI原油上涨1.95%,达到每桶84.15美元,突破每桶84.00美元的阻力。

  由于沙特能源部长上周末暗示,欧佩克+将对增产持谨慎态度,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从本周开始就在亚洲市场走高。

  有消息称,美国民主党即将出台最终的支出方案,加上今天上午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也提振了油价的乐观前景。布伦特原油上涨了0.60%突破阻力位86.00美元,至86.20美元。WTI原油上涨0.50%,至每桶84.55美元。

  尽管两份合约的相对强弱指数(RSIs)已回到超买区域,但推动价格走势的是实物市场需求,而不是技术因素。

  不过,这两种合约都不排除在看跌消息下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而在抛售之后,随着投机性和现货买盘的涌入,可能会出现同样大幅的反弹。

  如果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日收盘价在每桶86.00美元和84.00美元以上,这将是一个看涨的技术指标,表明油价正在进一步上涨。

  总体而言,只有布伦特原油跌破趋势线支撑位83.25美元、WTI原油跌破每桶80美元,看涨前景才会改变。

  黄金

  上周五的黄金交易行情大起大落,一度涨至每盎司1814.00美元,因金价突破1800.00美元后,引发止损、动量和模型买盘。

  鲍威尔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为美元提供了底部,并导致黄金盘中出现回落,但金价收盘时仍上涨0.54%,报每盎司1792.50美元。

  今日在亚洲市场,黄金恢复了涨势,上涨了0.30%,至每盎司1798.00美元,欧洲市场逼近1805美元。

  上周五的金价走势,先是剧烈反弹,随后又出现同样剧烈的抛售,突显出当黄金开始出现一些日内波动时,快钱投资者对黄金的粘性是多么的低。

  不过,鲍威尔的确表示,“暂时”通胀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存在,而金价正越来越像是在进行某种通胀对冲。

  黄金面临的挑战将是,它能否经受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周宣布的缩减购债计划,尤其是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再次开始走高的话。坦率地说,对此保持怀疑。

  尽管如此,金价正在缓慢但肯定地形成一系列更高的日低点,形成看似倒置头肩模式的第二个肩。

  从更大图形来看,金价升穿1835.00美元,将触发数个月来的头肩反转技术形态,并将金价前景推高至正面,目标是升穿每盎司2000美元。

  毫无疑问,短期技术面看起来看涨,特别是黄金已经能够收盘保持在每盎司1791.00美元和1793.85美元的100和200日移动均线之上。如果今晚收盘价高于该区域,将预示着更多的上涨。

  下行方面,黄金在每盎司1780美元有支撑。初步阻力出现在隔夜高点1814.00美元左右,之后金价将面临1832.00至1835.00美元的数月日高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