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新一轮上涨只是时间问题!机构:美联储恐难以控制住通胀 黄金料将继续高歌猛进、2000美元在招手?

2021-10-26 08:44: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25日),投资者再次转向黄金,将金价推升至1800美元上方。一家公司预计,金价将继续走高,因美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控制住通胀。

  Wilshire Phoenix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Wilshire wShares Enhanced Gold Trust (NYSE Arca: WGLD)。该公司的管理合伙人韦德·冈瑟(Wade Guenther)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由于债券收益率一直在上升,黄金在整个夏季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平平并不令人意外。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冈瑟指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较去年大约翻了一番。

  冈瑟补充称,随着股市继续从纪录高位升至新的纪录高位,黄金也难以吸引避险需求。

  但冈瑟也表示,通胀上升和滞胀威胁加剧,正迫使许多投资者重新评估对通胀和避险的需求。过去五个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直在5%以上。

  冈瑟说:“如果你去年问我,如果通胀是5%,我会说我们将处于历史高点,我们将再次回到2000。”

  然而,通胀压力非但没有支撑金价,反而推动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与此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2022年6月加息。

  冈瑟说:“感觉人们仍然对美联储有信心,但我认为美联储不会走在通胀曲线的前面。”

  冈瑟补充说,目前的通胀环境与过去几年不同,因为它不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由于世界各地的主要供应链问题,价格正在走高。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全球供应瓶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美联储在修复供应链方面无能为力,”他表示。“美联储的工具根本不起作用,因为通胀处于长轨道上。这不是由消费者需求驱动的通胀。”

  不仅美联储无法修复全球供应链,冈瑟还指出,货币政策只能收紧这么多。他说,不断增长的政府债务限制了利率能够走多高。

  随着金价回升至逾1800美元,冈瑟表示,他预计市场出现新的看涨势头只是时间问题。

  冈瑟还说,由于波动性相对较低,该公司的适应性黄金ETF仍然100%投资于黄金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