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的无聊表现恰恰证明:这轮黄金牛市还将延续多年

2021-10-08 10:12: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近贵金属价格的来回波动让很多人对贵金属和“黄金永远的牛市”感到沮丧。但这其实非常正常。

  当前的黄金价格几乎从2015年的低位翻番,但它上涨的过程非常无聊,它不像某些金融泡沫破灭阶段的资产,它们的价格曲线像抛物线似的剧烈波动。

  但历史表明,价格的真正行动还在后头。下图显示了过去一个世纪黄金牛市,其中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让当前的所谓黄金牛市看起来像个新生儿一样。

  需要补充一点,曾有一个持续时间和升值幅度与今天相当的黄金牛市结束了。举例说明,1930年大萧条开始的黄金牛市,止于1934年。这一年,罗斯福没收了个人持有的黄金,规定个人持有黄金是非法的,随后美元兑黄金贬值。除非这一切再次发生(尽管是极小概率事件),否则黄金牛市并不是一个很有用的指标。  


  需要注意一点,1975年的回调使整个70年代出现了两次牛市。若将那10年视为一整个牛市的话,就会得到一个与2000~2012年一样长、且较之利润更多的牛市,大部分的收益都来自牛市的尾声。

  20世纪70年代的黄金市场是当前的好模板吗?对比一下这两个阶段的相似之处:

  1.从一个毫无意义且代价高昂的战争中撤退?当时是越战,这次是阿富汗战争。

  2.由于过多的债务和宽松的财政政策引发的高通胀?当前美国CPI稳定在5%,而且差不多每个地方的债务水平都爆表。

  领导人每次讲话都让民众感觉他不太称职且不太值得信赖?当时是吉米·卡特,现在是拜登政府。

  3.一个威胁美国军事和金融霸权的大国崛起,并可能威胁到美元世界储备货币的角色?

  4.能源危机?天然气价格飙升,而库存则处于历史地位,冬天又即将到来。英国囤积天然气的行为可能会蔓延到整个欧洲甚至其他地区。

  5.目前,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移民潮混乱、社会普遍偏离应有的纪律和理性,再加上似乎不会完结的疫情,人们被禁锢在一个能轻松赚钱、杠杆飙升的经济环境中,没有人愿意再和传统的金融资产打交道。

  在这种环境下,作为史上为了防止金融和社会混乱而存在的货币,黄金的无聊表现怎么看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