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情绪惊现反转的背后:美俄都有重大消息刺激!?这份报告可能引发黄金“暴跌”

2021-10-07 20:10: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7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骤然升温,继亚太股市大涨之后,欧美股市悉数反弹,分析指出,天然气、原油等能源价格的回落,缓解危机的担忧;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出现“重大进展”,这些都是市场情绪惊现反转的因素!眼下,投资者都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有望引发短线剧烈波动!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指出,随着能源价格的飙升开始缓解,欧洲股市周四走高。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超过1%,法国CAC指数也上涨1%,DAX指数上涨1.3%。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政府支持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可以增加供应,帮助欧洲避免全面爆发能源危机。“让我们仔细考虑一下市场供应可能增加的情况,只是我们需要谨慎行事,”他说。

  他的言论帮助天然气价格从昨晚的创纪录水平回落。其他的消息面来看,9月份英国房价再创历史新高。根据哈利法克斯的月度房价指数,上个月房价上涨了1.7%,平均房产价值增加了4400英镑。这是自2007年2月以来最强劲的月度增长率,推动房价同比上涨7.4%。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短暂恢复,不过市场人气仍保持微妙的平衡。”

  美股期货方面,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5%,纳斯达克期货上涨0.8%。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政界人士似乎即将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以避免联邦债务违约,同时俄罗斯在天然气供应方面向欧洲保证,平定动荡的市场。

  CNBC指出,美国股指期货周四上涨,延续周三午盘的反弹势头,美国国会似乎接近达成一项在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避免灾难性政府违约的协议。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期货上涨204点,涨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9%。道琼斯指数周三收复了459点的失地,收盘时上涨了100多点。

  很多股票在盘前交易中都出现了上涨。Twitter、英伟达(Nvidia)和AMD的涨幅均超过1%。通用汽车和西南航空公司股价也上涨。好市多公布9月份销售额好于预期后,股价上涨1%。Facebook股价上涨,此前摩根大通表示,是时候买进近期股价下跌的股票了。

  周二,美国财长耶伦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导致前所未有的政府违约,美国应该“充分预期”经济衰退。在周三的交易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向参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了一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他们可能会接受将债务上限提高一个特定数额,并允许政府继续运营至12月某个时间点的协议。

  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写道:“随着人们的注意力转向12月,一项临时协议应有助于在未来几周降低与债务上限有关的市场波动。”

  周三的消息传出后,道琼斯指数出现逆转,收盘上涨102.3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此前一度下跌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此前一度下跌1.2%。

  高盛分析师Chris Hussey称,10月波动尤其剧烈,因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供应链的约束,尽管经济数据暗示经济已经开始走出夏季衰退。他补充称,在下周开始的第三季财报季来临之际,市场可能也会轻手轻脚。

  在周三的逆转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本周略有回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仍下跌0.4%。数据方面,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消费者信贷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亚太股市:受美国股市尾盘反弹的影响,亚洲股市周四上扬。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5%,收复了最近几天的失地,而恒生指数飙升2.8%。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基准股指也有所上涨。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温和回落,目前交投于94.10左右。周三,美元全线攀升,因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升息的担忧,打压投资者对较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推动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你本周看到的是,更多通胀担忧正渗透到整个市场。”矽谷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不利影响,并对美联储多快能加息产生影响。

  美联储曾表示,可能最早于11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随后升息,美联储将加速从疫情危机政策上进行转变。“问题是,这是否会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地行动,”Trang说。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路透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7.3万个。 “如果数据大致符合预期,将支持我们一直看到的美元趋势。”Trang称。

  现货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徘徊于1760左右,接近持平,投资者正等待美国的就业数据,数据若有改善,美联储可望开始缩减其刺激措施,一位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将金价推低至1725美元。

  “各国央行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因为他们正看着通胀继续回升……从过去来看,这对黄金是有利的,但在央行开始转入加息模式的环境下,就不是这样了。”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如果就业数据强劲,且美债收益率向1.6%移动,金价可能会跌到1725美元。”

  美债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小幅下跌,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5%以上,因为投资者仍然关注就业数据。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至1.51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不到一个基点,至2.09%。

  ADP周三发布的月度就业变化报告显示,9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56.8万。这远远高于预期的42.5万个新工作岗位,高于8月份的37.4万个。

  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转向周五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点30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美联储正在监测这些数据,该机构正在考虑何时撤出紧急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不过该机构表示,将考虑尽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周四,美国将公布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