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恐不妙!能源危机、美债务上限僵局都传新消息……市场正盯着非农

2021-10-07 20:1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仍较为乐观,欧股守住涨幅,美股期货温和上扬。日前原油价格自高位回落、紧张局势缓和以及盛顿债务上限僵局取得进展等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美元继续在94关口上方震荡,黄金试图守住1760美元,市场焦点已经转向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目前失守1760关口,走势基本持平,风险情绪改善打击避险需求。

  分析指出,黄金变动不大,投资者正等待美国的就业数据,数据若有改善,美联储可望开始缩减其刺激措施,一位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将金价推低至1,725美元。

  “各国央行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因为他们正看着通胀继续回升……从过去来看,这对黄金是有利的,但在央行开始转入加息模式的环境下,就不是这样了。”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如果就业数据强劲,且美债收益率向1.6%移动,金价可能会跌到1,725美元。”

  MarketPulse指出,在明天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似乎将保持其避险买盘,尽管该数据将导致金价在本周末出现非常两极化的结果。坚挺的美国就业数据应该会让金价再次下跌,并可能测试1720.00美元。疲软的数据可能刺激金价突破1780美元至1800美元。

  MarketPulse表示,与此同时,黄金似乎将继续在1750.00美元找到支撑,涨幅限制在1770.00美元。这一窄幅区间可能会持续到美国数据发布时,不过明天周末前的亚洲买家可能会将黄金维持在该区间的上限附近。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总体风险情绪仍较为积极,欧洲股指大部分涨幅略高于1%,而美国期货迄今也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9%,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4%。

  欧洲股市周四的强势延续了10月份就已经出现的剧烈波动趋势。周三,欧洲市场交易人气低迷,因美债收益率(殖利率)短暂飙升,通胀担忧拖累全球市场。

  随后风险情绪转向积极,因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三从逾三个月高位回落,且美股从低点反弹,因投资者买入科技股。

  市场情绪转变的背后,三则重要的消息在推波助澜。

  第一:油价自多年高点回落。油价上涨是导致本周股市抛售的一个主要因素。美标公债收益率和主要货币持稳,市场情绪更加稳定。

  油价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给油价带来压力。在油价升至多年高点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引发了对需求的担忧。

  “据EIA数据显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上升,”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汽油库存也激增,引发了对需求疲软的担忧。”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提高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缓解欧洲遭受的全球能源紧缩冲击。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来缓解汽油价格急升的趋势。另有消息称,俄罗斯和美国正讨论重启伊朗核协议。

  “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显然推动了债券收益率的最新一轮上涨,而全球股市也随之走弱,”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华盛顿债务上限僵局取得进展。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提出一项计划,允许把联邦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这给市场提供了喘息机会,但非无长期解决方案。

  美国参议院似乎即将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以避免在未来两周出现联邦债务违约。稍早,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可能会接受共和党的提议,以化解这场威胁整体经济的党派僵局。

  “两个月的时间看来相当充裕,我们认为到时候将会通过立法协商提高举债上限,预期12月时将不会经历像过去一周的状况,”NatWest分析师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共和党人称,民主党人可以利用这中间的几周时间,使用立法协商程序来通过延长债务上限的议案。这个程序可让民主党以其在参议院的微弱多数优势来通过这项措施,无须取得任何共和党员的支持。

  另外,市场也对9月ADP报告作出反应,该报告显示上月私营企业招聘速度快于预期,尽管对delta变体存在担忧。周三的报告最初推高了债券收益率,令投资者对利率和通胀以及美联储(Fed)何时开始取消刺激政策感到不安。下一个备受关注的美国数据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投资者现在关注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揭示美联储在缩减其大规模刺激计划方面的下一步行动。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7.3万个。

  中银国际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付晓表示,即使非农就业数据“并不亮丽,只是符合预期”,但一些美联储成员已经认为,缩减购债的条件已经满足,这给黄金带来了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