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坏消息接二连三,黄金趁机反弹逼近1800!今日全球都盯着这份报告,“避险日”能持续吗?

2021-08-17 19:5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7日)市场以避险基调开启欧盘交易,在delta担忧持续笼罩之际,新西兰封锁加剧了更为阴郁的风险情绪,再加上中美经济数据不佳、阿富汗动荡不安,不确定性进一步升温。美元保持坚挺,澳纽重挫,黄金反弹逼近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攀升,创下逾一周新高至1795美元,愈发逼近关键的阻力1800水平。

  分析指出,因为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病例激增,令人担心这对经济复苏步伐的影响,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黄金因此受益。

  孟买的大宗商品交易商Nirmal Bang Commodities的Kunal Shah表示,美国和中国的新冠病例增加,以及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将对金价构成支撑。“我预计今年金价将触及1,850美元。”

  今日整体局势来看,避险情绪升温,欧股承压走低,美股期货下跌,市场对Delta变异感染率飙升的焦虑不断加剧,尤其是新西兰的突发疫情加剧担忧。

  疫情最新的受害者是新西兰,在确认了自2月份以来的首例新冠病例,新西兰政府宣布新的短期封锁措施。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新西兰今晚起将进入为期三天的全国封锁期,并且提到,如果有迹象表明德尔塔变异病毒已经进入社区范围内,该国会迅速做出进一步封锁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

  新西兰国内基本消除了新冠,其国门基本关闭,但人们可以不受限制地生活。外界普遍预期,由于新西兰经济繁荣,该国将成为自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加息的发达国家。但疫情可能会改变这一切。

  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政策决定,疫情突发风险令投资者重新考虑新西兰收紧政策的速度和程度。利率互换市场迅速做出反应,将其隐含的升息幅度从当天早些时候的30多个基点缩减到21个基点以下。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超过100%降至82%,而市场完全排除了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亚太利率高级策略分析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这一确诊病例不太可能是孤立事件,因此出现其他病例的可能性会增加。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显然会让官方利率政策和其他预测受到质疑。”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宏观策略主管Patrick Bennett表示:“如果得到证实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就会对新西兰联储明天的利率政策产生不同的影响。新西兰政府的反应可能从封锁措施到进一步收紧入境管理。”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的初步看法是,新西兰央行明天很可能还是会加息,但伴随这一行动的前瞻指引可能会更平衡一些,新西兰联储会强调基于风险的灵活性,比如新冠病例回升等风险。”

  除了对Delta变异感染率飙升的焦虑不断加剧外,对中国互联网行业监管的担忧、中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及阿富汗动荡的局势,都对市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今日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再度收紧对互联网公司的监管。中国长达数月的监管整顿将矛头指向了电商、零工经济、教育培训领域的知名企业,最近又延烧至在线保险行业。

  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工业、投资和消费增速出现全面放缓,其中工业同比增速创近一年新低,投资和消费增速均为年内最低水平。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速毫无疑问将受到较大影响,下半年稳增长压力亦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8.3,前值43,预期29,大幅不及预期下降,疫情反复对经济修复的影响在经济数据中体现。

  投资者还在关注阿富汗的消息,在塔利班夺取首都并宣布对外国和当地军队的战争结束后,成千上万的平民急于逃离该国,涌入喀布尔机场。

  “令人失望的中国经济数据、对阿富汗情况的焦虑、对Delta变种影响的担忧,以及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回落幅度大于预期,这些都影响了风险偏好,提振了避险需求,”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今日美国零售销售将成为市场人气的关键晴雨表,而一份糟糕的报告可能会为近期的困境敲响警钟。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7月零售销售数据。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2%,此前6月为增长0.6%。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2%,升幅低于上月的1.3%。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如果零售销售数据低迷,最终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向系统中增加资金,这将使利率保持在低位,从而对黄金起到支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美股在面临多份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时表现出韧性,昨日标普500和道指再创新高,那么这种情况是否会在今天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时上演,仍需拭目以待。

  尽管前景恶化,但股票配置继续保持不变,这再次证明美联储和宽松货币仍是推动市场情绪的最大因素。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不佳可能会给风险交易敲响警钟,特别是在一些交易看起来比其他交易更脆弱的情况下——特别是在今天的纽元和澳元汇率方面。这可能引发市场更广泛、更深的风险厌恶情绪,但当尘埃落定时,逢低买入者可以说会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再次推高股市。如果美联储在下周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会议上表现出任何形式的不情愿,不愿采取逐渐减少的措施,情况更是如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