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盘久必跌?Kitco黄金调查:华尔街的空头又回来了 金价下周恐面临下跌风险

2021-07-24 09:2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Kitco周五(7月23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全球利率差距扩大支撑了美元,这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引发了一些看跌情绪,尽管散户投资者仍看好黄金。

  本周,欧洲央行重申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以将通胀率推回到2%。欧洲央行承诺“持续有力回应”以推高通胀,这与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目前正在讨论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在当前环境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货币政策差距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美元似乎被相对低估。他补充称,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情况下,金价近期可能继续挣扎。

  Madden补充称,美国经济改善推动股市回升至纪录高位,也将对金价构成阻力。

  他表示:“如果你可以将资金投入股市,为什么要让资金在黄金市场日渐萎缩呢?”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受访者中,有9名分析师(60%)预计金价下周将下跌;与此同时,2名分析师(占13%)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4名分析师(占27%)预计近期黄金会横盘整理。

  与此同时,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调查中共收到571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15人(55%)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另有146人(26%)认为金价会下跌,110人(19%)对价格持看平预期。

    (图源:Kitco)

  尽管普通民众仍看好黄金,但对这种贵金属的兴趣显然正在减弱。在线调查的参与率处于2019年1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点。

  黄金市场情绪喜忧参半,正值金价准备本周收跌之际。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801.8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0.7%。

  对一些分析师来说,黄金近来的黯淡表现已经成为看空这种贵金属的足够理由。金价一直未能突破1800美元的关口,即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随着债券收益率从周二的数月低点走高,一些分析师表示,金价最终可能跌破1800美元。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我倾向于认为黄金下周将走低,主要是受我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的推动。”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也将6月低点1760美元视为主要支撑位。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他认为由于美元动能增长,金价将在区间内徘徊,短期内存在下行风险。

  他表示:“金价跌破1790美元,将容易受到进一步小幅下跌的影响。我认为上行反弹在1812美元和1819美元找到阻力。”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金价相对强劲,因其继续守住1800美元上方的支撑;但他补充称,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日益强劲,意味着实际利率将开始走高,这将对金价构成艰难的阻力。

  他补充称,在当前环境下,他认为黄金近期将处于守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