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越来越危险了!黄金承压逼近1795 美元多头很舒服,警惕“小数据”引爆大行情

2021-07-23 19:5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23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较为积极,欧股多数反弹,美股期货也小幅上涨。汇市依旧谨慎,美元小涨逼近93关口,黄金承压失守180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不过仍需警惕今日的美国PMI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800美元下方,本周迄今跌近0.8%,或录得五周来首次周线下跌。

  有分析指出,本周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个利空因素抵消了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疲软经济数据带来的支撑。

  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是纸币的替代物,对美元走高的预期是推动金价回落的催化剂。”

  “我们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然而,未来几个月内通胀仍将是驱动金价的主要力量,在短期内将支持价格,”Fitch Solutions在一篇报告中说。

  MarketPulse撰文指出,技术面来看,100日移动均线位于1796.25美元,继续给黄金提供相当稳固的支撑,并在过去两周轻松地阻止了任何更深的抛售。不过,金价的反弹幅度越来越小,本周出现了一系列不断下移的高点。这表明金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正在加大。

  MarketPulse称,若黄金日收盘价低于1790.00美元,将暗示进一步修正,可能触及1750.00美元的支撑位,特别是如果止损卖家被迫入市的话。上行方面,黄金阻力位在1810.00美元,随后是200日移动均线1824.00美元。只有日收盘价高于200日移动均线,才会改变看跌前景。

  在本周动荡过山车行情后,周五市场情绪较为稳定,此前华尔街强劲的企业财报帮助投资者恢复了一些信心,他们先前担心Delta变种病毒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复苏。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上涨2.6个基点至1.293%,这有助于保持市场的平静情绪,股市迄今也在上涨。

  欧洲股指上涨约0.6%至0.8%,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5%,因欧洲早盘风险情绪趋于乐观。

  不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两个月来最高,这提醒人们,在应对疫情反扑之际,劳动力市场远未走出困境。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至41.9万人,为两个月高位。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就业市场指标,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将指标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的线索。

  在风险人气平静之际,美元试图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93关口略下方,逼近三个半月高位93.194。

  美元本周周线料接近持平,整周呈现过山车行情,风险偏好变化在左右汇市波动,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无论是美国市场、全球宏观经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还是政治风险,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伦敦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我认为不确定性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因此我认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升势。”

  “欧洲货币权重较高的美元指数仍然非常接近最近的高点93.00,考虑到过去一个月对美国和全球增长前景的偏空看法,这是一个很好的表现,”ING策略师Chris Turner、Petr Krpata和Francesco Pesole在晨报中说。 “美元多头会感到很舒服,因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在避险情绪升温时期,美元都有出色的表现,全球经济复苏让美联储看起来准备开始政策正常化,而避险情绪升温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冲击。”

  与此同时,欧元走弱也助推美元指数维持强势。欧元在昨日承压后试图企稳,欧洲央行隔夜发表鸽派言论,承诺在通胀率持续达到2%的目标之前不会加息。

  欧洲央行周四承诺将把利率保持在历史最低点更长的时间,以提振欧元区低迷的物价涨势,这是该行7月初进行策略检讨采行对称2%通胀目标之后的首次会议。

  在许多其他央行都在考虑撤走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欧洲央行在最近发布战略评估后采取了鸽派倾向,预计这将使欧元继续承受压力。

  瑞穗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的新办法大大降低了该行犯错、在错误时机收紧政策的风险。他们向客户表示,“欧元利率波动性应会因此而降低。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目前欧洲央行预测2023年通胀率为1.4%,并预计此后将逐渐升向目标水平。该预测意味着欧洲央行不会进入未来的全球紧缩周期,除非欧元区的形势证明有理由这样做。该政策使欧洲央行处于全球央行鹰派指标的鸽派一端。”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的上升趋势“初步显示出”停滞在93.0左右的迹象,“但是不管风险偏好发生转变,且欧洲央行转向一个结构上更加鸽派的政策立场,美元整体上体现出来的韧性表明回撤可能会限于91.5-92.0区域。”

  本交易日来看,尽管投资者已经将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不过仍需警惕今日的美国PMI数据,尤其是在通胀飙升而就业市场尚未取得明显进展的情况下。

  未来一周,美联储召开两日会议后将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召开记者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