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警惕过山车行情!美元上探93关口,黄金反弹逼近1810 关键数据很快登场……

2021-07-23 17:3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人气不一,亚股涨跌互现,人气不一,随着一条条关于Delta变种病毒的新闻出炉,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情绪起伏不定。美元尝试攀升,油价小幅承压,金价在1800上方震荡,今日市场重点关注欧美PMI数据。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13%。A股全线走低,日本股市继续休市。

  对7月制造业活动的一系列调查料显示,欧洲和美国的活动略有放缓,但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亚洲看起来更加脆弱。

  “面临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带来阻力的情况下,全球经济扩张正在向前推进——不过比一个月前更加踌躇,”IHS Markit全球经济执行总监Sara Johnson表示。“疫苗接种率高的发达国家的前景依然光明,但疫苗接种率低的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近期前景更加暗淡。”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两个月来最高,这提醒人们,在应对疫情反扑之际,劳动力市场远未走出困境。

  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攀升至41.9万人,为两个月高位。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就业市场指标,以寻找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将指标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的线索。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该数据有可能将美联储收紧政策计划推到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给公债收益率带来进一步压力。

  昨日的风险恐慌相对短暂,因为逢低买入者显示,他们在过去两天的反弹中确实是认真的。尽管如此,债券市场仍然没有发出明确信号,这是需要注意的。

  汇市方面,美元在93关口下方试图走高,本周周线料接近持平,整周呈现过山车行情,风险偏好变化在左右汇市波动,目前市场焦点转向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无论是美国市场、全球宏观经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还是政治风险,都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伦敦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我认为不确定性不会在短期内消除,因此我认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保持升势。”

  欧元在昨日承压后试图企稳,欧洲央行隔夜发表鸽派言论,承诺在通胀率持续达到2%的目标之前不会加息。

  在许多其他央行都在考虑撤走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之际,欧洲央行在最近发布战略评估后采取了鸽派倾向,预计这将使欧元继续承受压力。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目前欧洲央行预测2023年通胀率为1.4%,并预计此后将逐渐升向目标水平。该预测意味着欧洲央行不会进入未来的全球紧缩周期,除非欧元区的形势证明有理由这样做。该政策使欧洲央行处于全球央行鹰派指标的鸽派一端。”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的上升趋势“初步显示出”停滞在93.0左右的迹象,“但是不管风险偏好发生转变,且欧洲央行转向一个结构上更加鸽派的政策立场,美元整体上体现出来的韧性表明回撤可能会限于91.5-92.0区域。”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目前徘徊在1800关口上方,等待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寻求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黄金是纸币的替代物,对美元走高的预期是推动金价回落的催化剂。”

  “我们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然而,未来几个月内通胀仍将是驱动金价的主要力量,在短期内将支持价格,”Fitch Solutions在一篇报告中说。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15 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5:30 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30 英国7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承压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7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3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大涨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373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在扩张后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触及50水平,KDJ指标试图自超买水平向下,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00。

  日元:美元/日元继续在50日均线上方盘整,目前交投在110.4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试图再度扩张,RSI指标在50水平上方反弹,KDJ指标试图自50水平走高,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90,初步阻力位于110.6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