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耶伦、鲍威尔将讨论重大“风险”!全球市场大狂欢:黄金突然遭遇近6亿卖单砸盘!?

2021-07-23 21:0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23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高涨态势,欧美股市继续大幅反弹,因最新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以逾2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这无疑提振了风险情绪,再加上欧洲央行周四的“鸽”声阵阵。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维持反弹至93关口,最高触及93.03;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承压,现货黄金遭遇持续抛售,不仅跌破1800关口,最低更是跌至1790.42美元/盎司。今天市场将关注美国的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美国财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开会商讨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此外,投资者还需要你关注delta变异毒株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的影响。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继续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涨幅都接近或超过1%,其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0.9%、0.8%、1.0%、1.0%、1.2%。

    (图片来源:CNBC)

  CNBC指出,欧股周五上涨,投资者消化了欧洲大陆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新一轮的企业财报。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午晚些时候上涨0.8%,汽车板块上涨2.3%,领涨,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走高。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周五英国伦敦基准指数上涨,英国6月份零售额较5月份小幅上涨0.5%,回升至7000点以上。这略好于经济学家预测的0.4%的增长。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得益于欧洲杯,食品销售增长了4.2%,帮助抵消了服装和家庭用品销售的下降。

  由于家具店和服装店的销售额下降,非食品店销售额较上月下滑1.7%,而燃料销售增长2.3%,原因是更多的人出行。然而,数据显示,汽油和柴油销量仍比2020年2月冠状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低2.1%。

  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7%,法国CAC指数上涨近0.6%,原因是该国7月份私营部门增长依然强劲。德国DAX指数开盘后上涨0.5%。

  “欧洲杯拉开了一段庆祝消费的序幕,各国球队的球迷们把钱花在了食物和酒水上。啤酒、披萨和烧烤的销量飙升,食品商店的消费增长了4.2%。这标志着与5月份相比出现了好转,当时室内餐厅的重新开放导致食品零售销售下降。”Susannah Streeter资深投资和市场分析师Hargreaves Lansdown说。Hargreaves Lansdown补充说:“数据显示,随着更多的顾客回归,商业街的前景有所好转。”

  美股期货方面,大西洋彼岸,在欧市早盘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3%,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3%,纳斯达克期货在欧洲交易开始时也上涨0.3%。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CNBC称,美国股指期货周五上涨,主要股指试图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克服了本周早些时候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65点,涨幅0.5%。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约0.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升至1.29%,缓解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本周早些时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5个月低点1.13%。

  科技股强劲的收益令投资者在下周该行业最知名公司公布财报前感到乐观。推特和Snap周四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两家公司股价均出现上涨。推特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5%以上,Snap则上涨了16.4%。

  巴克莱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预计市场仍将震荡,但尚未找到进一步大举抛售的根本理由。事实上,自周二以来的强劲反弹表明,动物精神完好无损。”

  Facebook在其社交媒体竞争对手的业绩推动下,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2%。Alphabet增加了约1%。这两家公司将于下周与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一起发布报告。

  “我们看到,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科技股及其收益保持了最好的状态,所以我认为,鉴于新冠疫情再次抬头,很多投资者都在观望。”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说。“长期利率下降幅度如此之大,也让这些股票更具吸引力。”

  亚洲市场周五下跌,尽管一系列企业盈利状况良好,但似乎难以维持全球股市连续第三天的涨势。Delta变种继续给市场投下阴影。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7%。由于去年推迟的奥运会在东京开幕,日本日经指数周五因假日休市。

  汇市方面,尽管市场风险情绪高涨,但是考虑到欧洲央行周四释放的鸽派信号,欧元承压之际,提振美元走势,周五最高冲至93上方。路透社报道称,美元本周料将以小幅上涨作收,之前几日经历了风险偏好变动引发的波动,现在市场的焦点是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欧洲货币权重较高的美元指数仍然非常接近最近的高点93.00,考虑到过去一个月对美国和全球增长前景的偏空看法,这是一个很好的表现,”ING策略师Chris Turner、Petr Krpata和Francesco Pesole在晨报中说。

  “美元多头会感到很舒服,因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在避险情绪升温时期,美元都有出色的表现,全球经济复苏让美联储看起来准备开始政策正常化,而避险情绪升温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冲击。”

  由于美元维持在数个月高位附近,再加上风险情绪的高涨,以及美债收益率的攀升,这些都成为了金价遭遇抛售的原因,最低跌至1790附近,为7月6日以来首次。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7月23日19:3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33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97亿美元。

  针对金价走势,路透社撰文指出,黄金周线可能五周来首次下跌,因为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个利空因素抵消了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和疲软经济数据带来的支撑。

  “我们预计未来几周金价将保持区间波动。然而,未来几个月内通胀仍将是驱动金价的主要力量,在短期内将支持价格,”Fitch Solutions在一篇报告中说。目前焦点转移到下周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会议上,以寻求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今天焦点:市场关注美国Markit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CNBC称,该数据能反映美国经济复苏的状况。另外,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鲍威尔定于周五与其他监管方讨论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及其风险,以确保美国不容易发生类似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市场崩跌。

  分析人士称,房价突然上涨可能对经济带来另一个严重威胁。同时,高传染性Delta变种毒株和进一步变种构成了今年的首要经济风险。

  对于房价大涨,从美国财政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也可以看出财长耶伦的“重视”!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公告指出,美国财长耶伦主持召开了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会议。

  声明称,会上听取了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工作人员关于近期美国住房市场趋势的简报,包括房屋价格、销售情况和疫情期间的按揭贷款延期率等。但声明没有给出其他具体细节。

  有分析指出,这是耶伦就任美国财长以来主持的首个“以实质方式讨论对房地产市场担忧”的FSOC会议。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指出,在待售房屋库存偏低导致房价大幅上涨之后,“美国财政部越来越意识到房地产价格突然下跌可能对经济构成的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