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证词来袭:市场为何越来越紧张!?投资者情绪真的已经改变了……

2021-02-23 19:4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CNBC报道指出,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将在国会露面,而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随之而来的通胀担忧给这次露面增加了变数。

  鲍威尔星期二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讲话,星期三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将连续两天向参议院和众议院各委员会发表讲话,这是美联储规定的每半年更新一次货币政策的一部分。

  通常情况下的例行事务、近期的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对美联储可能如何反应的担忧,都让投资者比以往更加密切地关注定于周二和周三举行的听证会。

  PGIM固定收益公司(PGIM Fixed Income)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这是美联储主席不得不作证的比较有趣的事件之一。”“有时我们说,‘嗯,没有消息。“这将会成为新闻。他真是进退两难。”

  最近引起市场关注的是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尤其是在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

  尽管2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基本不变,但是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涨幅0.25个百分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收益率跃升41个基点,至1.34%,这是自2020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之前以来的第一次。

  3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更大,今年以来跃升近0.5个百分点,至2.14%。

  CNBC报道指出,鲍威尔的困境是这样的: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可能预示着美联储一直在推动的经济再通胀,因此有充分的理由走高。然而,如果这一趋势失控,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比市场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抵消收益率飙升带来的部分好处。

  让问题复杂化的是,如果鲍威尔过于自满,市场也可能不喜欢他。

  "如果是闭门作证,我认为Jay Powell会对他所看到的经济和市场非常满意," Sheets称。“但考虑到这是公开的,他必须小心。如果他对利率上升过于乐观,市场就会将其视为利率进一步走高的重要绿灯。”

  他补充称:“美联储乐于看到利率的有机上升,反映出人们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看法的转变。”“但我认为,美联储也希望谨慎行事,以免产生和放大一种自我维持的动态,从而出于其他原因推高利率。”这些“其他原因”主要是担心经济过热。

  刺激和更多刺激

  过去一年,美联储实行了历史上最宽松的政策,将基准借款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这是继Covid-19危机早期实施的一系列贷款和流动性计划之后的又一举措。

  与此同时,国会已经提出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并可能在本周末批准最多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

  除了服务业的就业问题仍然令人担忧外,所有这些都显示出了经济的蓬勃发展。华尔街正在接受一季度增长预期,而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也在上升。

  正因为如此,鲍威尔本周的证词将更加引人注目。

  “市场情绪已经改变,”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Squawk Box)节目上说。问题不再是收益率是否会走高,而是何时波动过大。这正是市场想要弄清楚的。”

    (来源:CNBC)

  投资者尤其担心的是,所有的刺激措施是否都过头了,是否会威胁到长期经济的稳定。

  埃尔·埃利安表示:“我可以预测,由于(收益率)波动和收益率曲线变陡,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收益率。”

  美联储官员基本上不认同所谓的收益率曲线控制,即利用其债券购买力来控制不同固定收益期限的利率。

  但市场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及他对美联储采取何种工具来平息市场问题的立场。他一再强调,央行拥有控制通胀的武器,但使用这些武器是有代价的。习惯于低收益率的市场和习惯于低借贷成本的公司可能会因美联储的意外举措而感到不安。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她正在“密切关注较长期名义债券收益率的演变”,这表明市场正在清楚地关注这个问题。

  她的这番话足以安抚紧张不安的市场,并将华尔街一开始的下跌转变为午后交易中道琼斯指数上涨的混合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基本持平。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管理合伙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指出,他的“客户已经对本周的情况表达了一些担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债券收益率一直在稳步上升,股票投资者担心债券市场可能会达到某种‘断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