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攻下1800又如何?下行势头没有反转迹象,除非鲍威尔证词释放这个信号……

2021-02-23 16:4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2月23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于1800关口上方附近,日内稍早最高曾升至1816.36美元/盎司,因美元承压且有望下破90关口。

  对于今天稍早金价攀升至一周高位,路透报道指出,受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所推动,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亦进一步提高黄金的吸引力。

  “目前比黄金更不受青睐的少数资产中就有美元...所以那额外又支撑了金价,”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说。

  华侨银行(OCBC Bank)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美元的回落抵消了一些债券收益率升温的影响。“黄金处在一个比较奇怪的境地里,一方面有对冲通胀的需求,一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在打压着黄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金价的回升仍然是比较脆弱的。“技术面仍然比较疲软,数字货币的表现使其成为了对冲通胀的选择。”Halley认为,美元走弱能够稳定住金价,但很难逆转目前的趋势。

  美元指数触及逾一个月最低,降低了黄金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的价格,投资人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稍晚在国会的证词。

  “黄金的走势似乎是向下,而且目前没有逆转的迹象……除非通胀预期大幅飙升,或美联储表态控制收益率曲线,”Rodda说。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近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这是迄今最明显的迹象,表明政策制定者正对近期借贷成本飙升感到不安。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自今年初以来节节攀升,与美国国债走势类似。迄今为止,欧洲央行一直对这一走势轻描淡写,辩称融资环境仍然有利,名义收益率未必是合适的基准。

  上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1月21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对欧元强势表达了新的担忧,但对近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似乎不以为然。

  但最近几天,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也开始上升,引发了一些市场猜测,即欧洲央行可能不得不进行干预,首先是口头干预,然后不得不加大债券购买力度。

  “无风险隔夜指数互换利率和主权债收益率尤其重要,因为它们是反应货币政策传导下游阶段情况的良好早期指标,”拉加德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因此,欧洲央行正密切关注较长期名义债券收益率的走势,”她表示。拉加德发表上述言论后,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尾盘下跌4个基点,报负0.35%,稍早触及负0.278%的八个月高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4个基点,至0.58%。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黄金“在整个疫情期间都受到良好支撑,因为投资人寻求避险。但这个趋势在扭转,因为利率开始上升,投资人重燃对债券的青睐。”“不过,如果通胀飙升,对固定资产的买兴将受到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