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技术面仍然释放做空的信号 新的担忧?COMEX期金多头持仓大降:创逾一年低位

2021-01-20 08:4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1月1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在1840附近交投,此前最高曾触及1845.4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承压,最低跌至90.42。今天,市场聚焦美国财政部提名人耶伦的国会听证,有望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关于美元:技术面来看,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刷新近一个月高点90.95,但是随后回落,目前仍在延续下跌走势。不过,由于美元指数近期形成的上涨趋势线完好,并且仍然持稳12月高点以来下行趋势线上方,所以持稳90.45-60区域美元指数可能将恢复反弹上涨走势。

  美元昨日高点以来的回落提振了黄金价格,若美元指数恢复反弹走势,金价可能将感受到下行压力。但是,如果美元指数跌破90.45-60区域,美元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这种情况将有利于黄金走强。

  关于耶伦听证会,此前曾在文中指出,在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Janet Yellen)作证之前,市场获利了结美元多头头寸。StoneX亚太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美元近期的攀升和耶伦即将做出的证词有关。

  关于黄金:尽管以美国十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衡量的实际收益率依然非常低迷,但是上周公布的CPI数据表明通胀压力依然低迷,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扩大财政宽松预期刺激下可能继续上行,这意味着实际利率可能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由于实际收益率与黄金价格走势的负相关性,黄金近期可能会受到这方面的下行压力,除非后续通胀数据走强或者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

  日图显示,黄金走势1月8日大跌重回下行通道内,后续延续通道内下跌趋势的可能性较大,上周金价在关键支持1820上方整理,昨日初次下破该支撑失败,接下来继续关注是否会有效跌破1820。

  四小时图显示,黄金走势正在进行三角形整理走势,该三角形以1月12日开始的下行压力线为上边,以关键水平支撑1820为下边。

  短期若上行,初步支撑关注三角形上边(1850)的阻力,有效上破可能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往上阻力关注1865以及1880等水平。若下行,则关注1830/1820等支撑,一旦有效跌破1820将意味结束整理迎来进一步下跌空间,往下支撑关注1800以及1780等水平。

  消息面来看,近期金价冲高受阻,而从期金持仓来看,投资者们也减少了大量多头持仓。CFCT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月12日当周,Comex期金的投机多头持仓减少了36039手,至131057手。同期,空头持仓增加了2296手至52823手。

  在此情况下,Comex期金的净多头持仓跌至78234手,环比大跌36%。事实上,这是黄金多头持仓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多头持仓的大规模减少是因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1%上方,美元也有所回升,投资者们因此担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