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线急涨触及1845 今日最重磅:耶伦听证会!史上最冷清就职典礼逼近……

2021-01-19 19:50: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我们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采取重大行动”——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最新表态曝光!耶伦周二将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对新一轮援助计划的支持进一步强化了拜登大规模财政刺激的前景,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欧股目前多数走高。冒险人气下美元持续回落,现货黄金则不断攀升逼近1850美元。另外,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将于1月20日举行,对更多暴力活动仍笼罩在华盛顿上方。

  周二(1月1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日内最高触及1845美元附近,日内最多涨10美元左右。眼下美元的持续走低给金价带来支撑。

    (来源:)

  “主要因素似乎是缘于美元,”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称,并补充道尽管美元近期展开反弹,但还会进一步下滑,这将支撑金价。

  到目前为止,美元和日元是汇市交易中的落后者。在市场更多正面风险基调下,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再度失守90.50水平。与此同时,欧元/美元重返1.21关口上方,

  美元周二自近一个月高位回落,在美国财长提名人选耶伦稍晚的听证会前人气趋于谨慎。交易商密切关注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将采取什么政策。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于周二举行耶伦的财政部长提名确认听证会,预计耶伦会表示:政府在出台新一轮新冠援助计划时必须“采取大规模行动”。

  英国《金融时报》拿到了耶伦为出席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准备的发言稿。她在发言稿中表示,如果美国不迅速拿出更多政府支出、注入到经济中,美国将面临“更长时间、更痛苦的经济衰退”和“长期创伤”。

  “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在提出这一纾困方案时,都并非没有考虑到美国的债务负担。”耶伦表示,“但现在,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采取重大行动。从长远来看,我相信此举的收益将远超成本,特别是如果我们在乎为那些已经苦苦挣扎了很久的人提供帮助。”

  耶伦在这份准备好的证词中还指出,必须重建美国经济,“以为更多民众创造更多繁荣,并确保美国工人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另外,据了解其听证会准备工作的拜登(Joe Biden)过渡团队官员称,预计耶伦将重申美国对于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并且她将明确表示,美国不寻求以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

  负责为耶伦介绍情况的官员称,如果被问及新一届政府的美元政策,耶伦准备表示,“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市场会进行调整,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且总体上推动全球经济的调整”。

  如果得到参议院的确认,曾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耶伦会接替将于周三卸任的努钦(Steven Mnuchin)出任美国财长。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说:“我们已预期耶伦将表示她不会追求弱势美元政策,但那并不代表美联储的整体政策不会使美元保持疲态。我认为眼下美元的走势是整体跌势中的一次小幅修正。”

  在去年美元遭遇抛售后,2021年开局几周的走势出现逆转,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今年迄今上涨近2%,但分析师仍对短期前景持谨慎态度。

  三菱日联金融策略师在一份周度报告中表示:“历史表明,强劲的季节性模式预示着美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走强,但今年这种季节性偏向可能不那么强烈,因为总体宏观背景仍与对风险资产的持续乐观情绪和支持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市场还密切关注拜登的就职典礼。交易商在此之前持谨慎态度,因美国可能会出现更多暴力活动。

  《今日美国报》报道说,在联邦调查局(FBI)发出首都华盛顿及全美50个州有潜在武装抗议活动警告后,加上新冠疫情影响,20日首都华盛顿的街道上几乎不会见到民众活动。 整个华盛顿特区已经戒备森严犹如战区,国会大厦外被高高的铁围栏及铁丝网围起来。当局并设立了检查站,增加执法人手,包括数百名探员、拆弹专家、侦查炸弹的警犬等。

  也就是说,以往百万人涌进华府庆祝新总统就职的盛况将不会出现,代之以2万名国民警卫军遍布华府大街小巷。

  就职典礼预定在美国东岸时间1月20日早上11时半,即香港时间21日的凌晨12时半举行。届时拜登与贺绵丽将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在宣誓后,拜登将发表他的就职演说。这次典礼的主题是“团结美国”(America United)。在完成仪式后,拜登团队等人将会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在无名战士墓碑前献花。

  过去2个月不断指控拜登靠舞弊胜选的特朗普已经表态:不会参加这场就职典礼,而是打算当天上午离开华府。他将是美国史上第4位不参加继任者就职典礼的美国总统,这也意味着当天不会有卸任总统在白宫迎接新总统的传统场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