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耶伦听证会:市场情绪恐大反转!?小心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最新消息冲击全球

2021-01-19 21:1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1月19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汇市方面,美元遭遇抛压,最低跌至90.44,欧元、英镑等G10货币趁机反弹;现货黄金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845.48美元/盎司,仍未能升破1850关口。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只关注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耶伦出席国会听证会,有望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关乎美股方面,美国银行、高盛等将公布财报,也有可能影响市场情绪。除此之外,市场继续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尤其是有关变异病毒毒株的最新消息。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今天开盘走高,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0.2%、0.2%、0.1%、0.3%、0.4%。美国股市期货方面的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二上涨,美国股市有望上涨。此前,即将上任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国必须在刺激措施上“采取重大行动”。

  随着利率处于历史低点,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提名人将为新政府1.9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提供理由。这位前美联储主席将于下午出席国会对她的提名确认听证会。

  “损害是广泛的,正如当选总统上周四所说,我们的回应也必须如此,”预计她会在提前向多家媒体发布的讲话中说。

  欧洲股市今天开盘走高。富时100指数上涨0.6%,DAX指数上涨0.4%,CAC指数上涨0.3%。美国市场也有望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7%,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0.6%,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1%。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将从今天开始,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和Netflix在内的公司将公布财报,但人们对耶伦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也会很感兴趣。”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耶伦可能面临有关美元走强的质疑,以及对拜登刺激计划债务负担的担忧。

  他说:“这是美国财政上较为保守的议员们的主要担忧,至少在短期内,耶伦必须动用她所有的政治技巧来说服人们相信这是必要的。”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承压,最低曾跌至90.44。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多数趁机反弹。此前曾撰文指出,全球刺激预期提振了风险情绪,压低了作为避风港的美元。此外,在美国财长候选人耶伦(Janet Yellen)作证之前,市场获利了结美元多头头寸。

  美元指数的下一支撑位于89.20,然后为88.94和88.25。另一方面,突破91.01将打开升向91.09(55日SMA)和92.46(2020-2021年跌势的23.6%斐波回档位)的大门。

  还有分析指出,美元周二自近一个月高位回落,在美国财长提名人选耶伦稍晚的听证会前人气趋于谨慎。交易商密切关注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将采取什么政策。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说,“我们已预期耶伦将表示她不会追求弱势美元政策,但那并不代表美联储的整体政策不会使美元保持疲态,我认为眼下美元的走势是整体跌势中的一次小幅修正。”

  针对拜登此前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时,分析认为,由于目前的形势,支出是必要的,而廉价的借贷成本使支出变得更容易。如果耶伦在被问及为刺激计划提供资金时指出收益率较低,市场可能会将其解读为没有新税种出现的迹象,这将对风险有利。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认为,耶伦在其财政部长确认听证会上的作证将令欧元的死猫反弹变成大幅上涨。

  现货黄金:现货黄金回升至1840美元/盎司上方。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尽管美元指数近期有所上行,但后市会进一步疲软,这对黄金是有所提振的。

  AirGuide的Michael Langford表示,全球央行都知道,尽管股市看起来不错,但整个经济依然非常疲软,因此都需要刺激项目。大量刺激出现,大规模流动性被注入市场后,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对黄金而言是个好消息。

  耶伦证词提前被公布:必须在刺激措施上“采取重大行动”

  综合英国金融市场、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前美联储主席、美国新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参议院表示,美国需要更大的动作来为其保守疫情影响的经济提供支撑。

  上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出了一个价值1.9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受到整个市场的关注。

  耶伦在证词中表示:“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都没有不顾美国巨大的债务负担而提出救助计划。但眼下,在利率处于历史极低水平的情况下,最明智的就是做出大动作。”

  耶伦认为,采取大行动的收益是大过成本的,尤其是大量美国民众都已经长时间处于困境中。

  北京时间今晚,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就将耶伦提名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耶伦对美元的态度将是本周市场注意的焦点之一。

  市场普遍认为,耶伦是拜登新政府提名人选中争议较小的人物,上任几乎毫无悬念。一旦正式上任,那么她将成为了史上第一个既当过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又当过美联储主席,又当过美国财长的人。

  据悉,耶伦将在证词中表态,美元和其它货币的价值都应由市场来决定。“市场的调整会反应出经济的表现,并且据此在全球经济中做出调整。美国不需要用更疲软的货币来增加竞争优势。我们也应当反对其它国家做这种尝试。”

  StoneX亚太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美元近期的攀升和耶伦即将做出的证词有关。

  而美元的表现则使得近期黄金承压。O'Connell指出,过去这段时间黄金的表现就是因为美元,欧元计金价几乎没有什么变动。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指出,上周五美国实际国债收益率下跌,但美元却回升,金价也承压走低。

  “这是一个需要警惕的信号,黄金的表现反应出市场认为这种再通胀的升温还有空间。这种实际利率走低是不好的,因为通胀预期和名义利率都在下行,而名义利率比通胀预期跌得更快。”

  除此之外,市场还需要关注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最新消息:此前报道指出,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宣布,去年3月首次在丹麦被发现的L452R变异新冠病毒,近来在加州发现的频率激增,已导致加州北部好几处地方大规模感染。

  当地卫生官员形容说,这是一次“非常罕见的暴发,他们正与州卫生官员、疾控中心展开合作调查”。

  此外,有媒体报道指出,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加米施-帕滕基兴18日宣布在当地35名确诊患者样本中发现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据悉,该毒株不同于目前已知的任何一种变异毒株。

  尽管新冠疫苗已经推出,但是考虑到分配的公平性,再加上疫情形势的严峻,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还是会遭遇冲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