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价格萎靡不振,投资者在押注通胀率不会飙升?

2020-11-19 15: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黄金传统上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但在全球超宽松政策叠加美元疲软的背景下,金价依然萎靡不振。分析认为,围绕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让人们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抱有期待。但投资者押注经济反弹不会伴随通胀飙升,这严重打击了金价。

    随着美国大选结束,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缓解了经济担忧并推动股市走高,导致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投资者对黄金ETF的需求也出现下滑,金价在8月份创出历史高点之后一直表现不佳。

  此外,美国大选结束后,有关大型财政刺激计划的期望开始减退,对通胀的担忧也随之降温,受此影响,投资者开始退出10年期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11月9日,TIPS收益率(即实际收益率)升至-0.768%,为7月初以来最高水平。8月底,该收益率曾跌至-1.104%的历史最低水平。

  此后TIPS收益率再次小幅回落,周三为-0.842%。与此同时,普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8月底的0.692%攀升至0.880%。债券价格与收益率反向波动。

  债券投资者对通胀特别敏感,因为他们的现金流固定,意味着一旦通胀上升,他们的收益会贬值。如果通胀指标超过一定门槛,持有TIPS的投资者会获得更高收益作为补偿。

  今年市场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物价可能上升多少。新冠疫情促使央行和政府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美联储表示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撑市场。还将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只要几年内的平均水平达到这一目标平即可。这激起了人们对高通胀的担忧,尽管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会出现高通胀。

  近几个月来,由于投资者纷纷买入TIPS以押注通胀加速,实际收益率进一步跌入负值区域,并在8月底跌至历史低点。作为另一种对冲通胀上升风险的资产,黄金在8月份升至历史高位。

  但物价飙升并没有到来。上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与上月持平。

  “从宏观来看,是疫情的去通胀效应超过了通胀效应,”Mirabaud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Gero Jung表示。“我们认为短期内通胀会进一步下降。”

  长期来看,通胀预期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美国10年期平准通胀率(衡量投资者对未来10年中每年通胀预期的指标)周三基本持平于1.72%,去年年底为1.77%。今年最高点出现在8月份,约为1.8%。

  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全球封锁对经济和物价的供需双方都造成了冲击。失业率处于历史高位,尤其是在美国,居家令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

  商店关闭和比年初低30%左右的基准油价也影响了供应方面,不过运输成本的提高抵消了部分影响。

  Moderna和辉瑞公司(Pfizer Inc.)的疫苗一旦上市将有助于全球经济迅速复苏。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些疫苗的潜在供应可能会减少国会对未来几个月出台大规模疫情纾困方案的支持。

  但这些疫苗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广泛投放。近期来看,美国越来越有可能实施进一步的封锁,眼下新冠病例和住院率已升至创纪录的水平。

  “这让我们对经济增长和通胀规模的乐观情绪受到了打击,”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利率和通胀基金经理Adam Skerry表示。“我们一直看多通胀,对经济复苏前景持积极看法,尤其是在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与财政刺激共同发挥作用的情况下。但现在我们开始质疑这一点。”

  Skerry之前一直押注通胀率会上升,但现在他采取了中性立场,并卖出了一部分与通胀挂钩的澳大利亚和美国政府债券。

  即使推出大的刺激计划,对通胀有何作用也不清楚。“通胀真的能在这样的起点大幅加速吗?”Skerry这样问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