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洲复苏基金推出遇阻 黄金弱势难改新冠激增美元恐跌势未止

2020-11-19 14:33:1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波音737 Max复飞,欢聚时代遭浑水做空; 黄金弱势交投,阿联酋考虑退出OPEC+;风险偏好好转,但美日或续跌。

  【全球速览】

  ▎1 美国航空管理局解除波音737 Max停飞令

  波音737max两次空难后,被监管叫停长达20个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其修复在两次空难中失控的系统,并且对该机型进行新的飞行员培训。直到昨天,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波音737 Max再次安全复飞,标志着美国历史上持续期最长的客机停飞结束,并为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和其他监管机构复飞该机型奠定了基础。

  ▎2 辉瑞新冠疫苗最终分析有效率达95%

  美国药企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其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5%,并且没有造成严重的副作用。该疫苗在接种的28天后对抗感染高度有效,且有效性在不同年龄、种族都相同。此次,临床试验显示,该疫苗似乎还可以预防重症新冠肺炎的发生。辉瑞计划在11月下旬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意味著今年年底该疫苗可能在美国面世。

  ▎3 欢聚时代遭浑水做空

  知名做空机构浑水正在做空中概股欢聚时代。欢聚时代股价闻讯跳水,盘中跌幅一度逼近30%,原因是浑水经过调查发现,YY直播有90%都是欺诈行为,高收入直播表演者的收入只占报告总额的一小部分,粉丝机构都是内部机器人,且超50%的礼物也是由欢聚内部控制,另外,欢聚的国际直播业务Bigo的造假程度和YY直播不相上下,百度此前宣布将全资收购YY直播,可能会在随后的深入调查中发现这些问题。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五连跌。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跌至一周低点。到了今天早上,美指小幅回暖。辉瑞表示在3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有报告称,疫苗的突破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是积极的,并拖累了美元。但是,对美国财政刺激措施近期可能无法出台的预期,或在短期内扰乱金融市场。

  黄金继续弱势交投。黄金也受到疫苗消息的影响,一度短线下挫近7美元。此外,初步统计显示,11月黄金ETF持有量下降了100多万盎司,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下降,也施压金价。除此之外,英国和欧盟就脱欧问题的谈判,料在本周欧盟峰会前后取得重大进展,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令此前因为疫情蔓延而产生的焦虑情绪重新平复,避险黄金遭遇抛售潮。

  白银走势平缓。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白银这两天的波动比较平缓,日内主要在24-24.7美元区间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24.3美元每盎司附近。

  欧元先涨后跌。非美货币方面。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冒险情绪。此外,美国政治僵局持续,导致资本持续流出美元,也为欧元提供支撑。不过,全球多国感染病例再次激增,多国加大疫情封锁力度,限制了欧元兑美元的上行空间。经济刺激方面,波兰和匈牙利否决了欧盟1.8万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我们可以持续留意该事件的发展。

  FXSTREET观点:欧美风险偏向下行。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虽然位于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但是已经下破20日移动均线。从目前的的情况来看,该货币对风险偏向下行,我们可以下看1.1800和1.1760。如果出现反弹,可以留意1.1885、1.1920 以及1.1965。

  英镑先扬后抑。受美元疲弱以及英国脱欧谈判乐观消息的影响,英镑兑美元一度大幅攀升,上破1.33关口。不过,随后美元再度走强,英镑也回吐了之前的涨幅。

  阿联酋考虑退出OPEC+。最后,来看看油市。随着新冠疫苗取得更多进展,美油一度上涨2.5%,但在纽约市宣布关闭学校之后,回吐绝大部分涨幅。此外,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二个星期增加,也使油价的涨幅受到一定限制。知情人士透露,阿联酋对自身所承担的减产配额感到不满,甚至考虑退出OPEC+。阿联酋和OPEC+关系加剧,增加了石油减产的不确定性。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01%,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0.93%,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5.81%。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1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83%,道琼斯指数跌幅为1.16%;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一片飘绿,上证综指下跌了0.25%,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22%,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32%。

  【风险预警】

  欧元 ▎若欧元突破1.920 或上看1.2011

  瑞信银行指出,在美元受到美国政局风险打击,走势持续疲软的大背景下,欧元继续走强仍是大势所趋。后市如果欧盟峰会敲定了进一步的救助资金安排,欧元兑美元可能上破1.1920,并且看向1.2011。而只要守住1.1834这一关键支撑,就将保持上行趋势,下一支撑在1.1808,只有在跌破1.1746,趋势才会出现反转。

  日元 ▎风险偏好好转 但美日或续跌

  有分析师指出,美元兑日元下行趋势卷土重来,后续可能一路下跌、重新测试3月初低点101.85水平。因为美元走软,所以即便风险偏好好转,美元兑日元跌势仍可能持续。该货币对近期尝试突破104.00关口,一旦突破,后续关注103.18及103。

  纽元 ▎纽元或短期回调 可考虑逢低做多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纽元有可能回调到0.68。但是几周以来,该银行继续看好纽美上涨到0.70以上,并将这种回调看作买入机会。西太平洋银行预计,随着疫苗研究的进展,新西兰经济将保持积极复苏势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继续上升。

  【重点前瞻】

  16:00 拉加德料重申欧央行将调整措施

  先来看看今天下午,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发表的讲话。在上个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经济复苏失去动能比预期要快,将会评估疫情的发展和财政政策的效果,在必要的时候提前扩大紧急购债规模。欧央行将会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所有工具,必须采取灵活措施。在本周初,她再次表示,欧洲央行准备重新调整措施。

  基于此我们认为,拉加德可能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重申欧央行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总的来说,拉加德的讲话可能推升市场对欧央行在下个月扩大购债规模的预期,各位还请留意。

  21:30 美国初请人数恐难大幅减少

  接着,来看看美国将会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最最近五周,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持续下滑,上周录得70.9万人。有机构评论称,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幅度为五周以来最大,表明尽管新冠感染人数激增,但是劳动力市场仍在逐步改善。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0.7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需要警惕,当前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激增,一旦这一数据大幅增加,美元指数可能大幅承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