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地方法院紧急叫停特朗普微信禁令 美指黄金何去何从?

2020-09-21 13:49:2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欧盟惩罚科技巨头,美国窃取叙利亚石油;美元指数震荡下挫,金价陷入收缩整理;央行料维持宽松,金价中期看涨。

  【全球速览】

  ▎1 美国地方法院紧急叫停特朗普微信禁令

  两天前,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决定于9月20日起禁止WeChat与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下载、更新,以及禁止微信在美国境内提供转移资金或处理支付的任何服务。对于此事,腾讯回应将继续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如今在美国“微信联合会”等努力抗争下,美国地方法院已签发临时禁令,紧急暂停了对微信的限制。

  ▎2 欧盟寻求采取新的手段惩罚科技巨头

  欧盟想采取一些新的手段来惩罚科技巨头,欧盟专员布雷顿表示,将大型科技集团完全排除在单一市场之外,并建立一个评级体系,允许公众和利益相关者评估企业在某些领域的行为,如果它们被认为威胁到客户和较小竞争对手的利益,就迫使它们分拆或出售部分欧洲业务,目前欧盟的监管机构正在起草一份科技公司将被要求禁止的活动黑名单。

  ▎3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美国自从非法占领叙利亚油田以来,已经多次从叙利亚窃取石油。在19日晚有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越境前往伊拉克,据叙利亚报道称,这些石油是美国方面窃取的,并通过非法通道越境。此前,叙利亚和俄罗斯曾多次谴责美国的海盗行为,他们认为美军派兵控制叙利亚油田是为控制这一中东国家石油资源而采取的“土匪行动”。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震荡下挫。上周,美联储在决议中上调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这在短线内给美元带来一些提振。不过,美联储表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会维持超低利率,这给美元中期带来压力。美联储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给美国乃至全世界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为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可能需要更多财政支持。然而,上周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新财政刺激方案的提议上再陷僵局。美国高级经济顾问库什纳甚至直言不讳地说,新的刺激方案可能要等到11月大选之后才能推出。如果不能尽早出台刺激法案,美国或将陷入更深的经济衰退。

  金价陷入收缩整理。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上周继续陷入收缩震荡整理的走势当中,多空基本面较为均衡。全球央行的宽松浪潮继续支撑金价,但是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支撑美元限制金价,同时市场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抱有乐观预期,也限制金价上涨。展望后市,市场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听证会,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和美国大选的进展。

  白银窄幅震荡。白银的走势和黄金类似。上周一,白银高空跳开,一度上破27美元关口,最高触及27.60美元每盎司,随后一路走低,目前交投于27美元下方。

  欧元先跌后涨。非美货币方面,欧元总体维持震荡整理,鸽派美联储施压美元支撑欧元,但是市场对欧洲新冠疫情的担忧限制了欧元的上涨。在接受调查的41位分析师中,有90%的分析师表示,未来一年欧元区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新冠感染病例进一步激增。剩下的少数受访者提到欧元升值,以及欧盟和英国在年底过渡期到期前达不成贸易协议。

  FXSTREET观点:欧美保持中性立场。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日线图中,欧元兑美元远高于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但徘徊于20日移动均线附近。而动量指标在中线附近略微走低。总体而言,该货币对保持中立。如果进一步上扬,我们可以上看1.1880、1.1915以及1.1950;若出现回调,则可以留意1.1795、1.1750以及1.1710。

  英镑小幅攀升。再来看看英镑,英国经济数据有所好转,英镑兑美元在大幅下跌之后技术上走出反弹回升的调整行情。不过,英国央行负利率预期和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给英镑带来沉重的压力。

  美油大幅攀升。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上周大幅攀升,周内涨幅超过8%。油价上涨,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的支撑,一是以沙特为首的主要产油国通过各种方式力保油价,另外一个就是全球原油库存出现明显的下降。不过,原油需求前景依然堪忧。上周公布的欧佩克月报和IEA月报双双下调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不过多头也不必失望,有消息称,本周又有两个风暴袭击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针对这次风暴侵袭,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墨西哥湾9.69%的原油产能被关闭。

  ▼ 债市方面

  上周五,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94%,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1.19%,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3.24%。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1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1.07%,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88%;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涨幅为0.32%,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36%,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12%。

  【风险预警】

  欧元 ▎若欧洲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有望获得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在本周公布PMI数据前,欧元保持超买状态。展望未来,该机构相信,市场将会把注意力转向即将公布的9月份欧元区PMI数据以及德国IFO数据。欧元区经济复苏正随着新的疫情的到来,而丧失动能,外汇投资者想要知道,这种情形只是暂时的,还是进一步放缓的开端。法国农业信贷认为,如果数据表现良好,就会提振欧元的前景。

  英镑 ▎英国脱欧存不确定性 英镑面临下行风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在未来几周内看跌英镑。该机构的短期估值模型在过去已经显示,英国脱欧的高度不确定性和英镑目前的价格存在错位。不过错位程度目前比较温和,表明英国退欧风险溢价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该机构仍看到可观的下行风险,尤其是在英脱退欧风险,可能迫使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的情况下。

  黄金 ▎央行料维持宽松 金价中期看涨

  上周现货黄金维持收缩震荡整理走势。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相继公布了利率决议,投资者仍然坚信全球央行极度宽松的政策还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延续,而这会给金价带来中期支持。展望未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上调黄金预期,认为第三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将在1925美元左右,第四季度均价将升至2000美元;明年黄金均价2300美元。

  【重点前瞻】

  周二15:30 贝利或再度提及负利率

  先来关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即将发表的讲话。上周,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表示,在通胀目标取得重大进展前,不会收紧刺激政策,同时还讨论了负利率的有效性,并将与监管机构就如何实施负利率进行合作。在明天的讲话中,贝利可能会对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进行更详细的描述,这或许会拖累英镑。此外,他还可能讨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的影响。

  周二22:30 鲍威尔或维持谨慎立场

  同样是在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到众议院做证词。在上周的利率决议上面,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暗示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声明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期望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直到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达到2%。

  鲍威尔还强调,财政方面的支持。他表示,货币政策的作用有限,呼吁联邦政府介入。

  基于此,我们认为,鲍威尔或重申,美联储将维持宽松立场,并且呼吁更多的财政政策。这可能使得美元指数承压。

  周三10:00 新西兰联储料将按兵不动

  周三,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有财经网站分析师预计,该联储不会作出调整,而在10月17日新西兰大选前,该联储都不太可能有大动作。该分析师还说,如果新西兰联储有改变的空间,那可能在前瞻指引方面作出细微调整。当前新西兰联储承诺将维持0.25%的利率直至明年3月。

  基于此,我们认为,新西兰联储料将维持0.25%的利率,并强调维持当前利率至少到明年。当前市场普遍预期,该联储政策声明整体基调偏鸽,这可能打压纽元。

  此外,本周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06: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二06: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二22:00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周三04:30美国至9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951.7万桶。

  周三21:0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周三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作证词陈述。

  周三22:30美国至9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438.9万桶。

  周四02:0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

  周四07:50日本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四15: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四20:30美国至9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86万人。

  周四22:00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周四22: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周五02: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