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美国再度从叙利亚窃取石油 本周原油多头回归做空仍需谨慎

2020-09-21 09:16: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国方面19日再度从美军控制的叙利亚油田窃取石油。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19日晚从叙利亚越境前往伊拉克。叙通社报道称,这些石油是美国方面窃取的,并通过非法通道越境前往伊拉克。报道称,美国自从非法占领叙利亚油田以来,已经多次从叙利亚窃取石油。

  

美国再度从叙利亚窃取石油


  此前,叙利亚方面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谴责美国窃取叙利亚石油的行径。叙利亚外交部曾表示,美国依仗武力窃取别国资源的做法是“海盗”行径。俄罗斯方面也曾表示,美军派兵控制叙利亚油田是为控制这一中东国家石油资源而采取的“土匪行动”。

  上周油价走势回顾

  美、布两油从暴跌中慢慢复苏。周二隔夜分别站上38、40美元大关。周四晚美、布两油再涨3%,美油连续上破40、41美元两个关口,布油收复43美元关口。但周五两油稍显颓势,WTI原油收报40.88美元/桶,上周累涨9.60%;布伦特原油周五收盘险守43美元,报43.06美元/桶,上周累涨8.22%。

  本周原油多头回归 做空仍需谨慎

  周一(9月21日)WTI原油跳空低开,为油市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从市场情绪来说,两油仍有反弹机会。

  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当周,WTI原油期货投机性多头仓位大幅增加11868手至649093手,和前一周的低迷情绪形成强烈反差。

  多头回归,可能跟一个重要的季节性利多有关——本周又有两个风暴袭击美国墨西哥湾产油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表示,风暴“贝塔”正位于得州加尔维斯顿西南偏南约120英里,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接近得州海岸;风暴“泰迪”将在今天晚些时候转向偏北方向,并预计将在本周增强。

  针对此次风暴侵袭,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表示,墨西哥湾9.69%或17.92万桶/日的原油产能被关闭,7.72%或2.09亿立方英尺/日的天然气产能被关闭。据相关部门测算,2020年可能是继2005年之后最活跃的大西洋飓风季,而这可能继续为疲弱的油价提供一些短期支撑。

  此外,上周欧佩克+的JMMC会议也给多头带来了一些好消息。

  据市场消息,虽然沙特方面强调,在所有欧佩克+成员国都100%遵守减产协议之前,不会再主动减产。但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已经明确暗示,他要打得油市空头“手忙脚乱”。

  不过多头需要注意的是,欧佩克+内部并不团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目前原油供应比需求低大约150-200万桶/日,虽然市场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但他仍建议欧佩克+应逐步增加供应,避免市场过热。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