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黄金最新走势分析:金价一度触及1955关口 市场静待新催化剂!

2020-09-21 11:28:0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因美元走软,周一(9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一度触及1955美元,目前围绕着1950美元窄幅震荡,现报1953.26美元,涨幅0.19%。消息面上,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重点留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听证会,同时美国财政努钦也会在听证会上作证。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六个月新高,但是已经连续6个月低于80,表明消费者信心持续受到疫情及其引发的经济停摆拖累,因此黄金不跌反涨。

  同时疫情持续蔓延,且市场预期美国将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因此也支撑黄金。

  不过即便如此,黄金短时间上行的动能依旧疲乏,因市场仍缺乏足够的消息推动黄金进一步走高。此前市场寄希望美联储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但是美联储暗示不再扩大刺激,同时随着通胀预期升温,美联储内部分歧加剧,部分决策者甚至表示可能要更早的紧缩给经济降温。

  同时黄金ETF持仓趋平,也暗示黄金的投机性买需不足。

  总体而言,黄金基本面依旧完好,但是在更多的消息出炉前,料维持震荡走势。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股市和黄金正相关,因二者都受益于美联储宽松预期的影响。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同时鲍威尔还将就美联储的疫情经济响应在众议院作证,市场将从其多次讲话中寻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线索,同时关注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营建许可2、美联储官员相继讲话3、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英国商会的网络会议上发表讲话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的听证会5、新西兰联储决议6、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7、美国制造业PMI8、EIA原油库存报告9、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美联储的疫情经济响应在众议院作证10、瑞士央行决议11、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12、美国耐用品订单

  今日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受美元疲软的影响,现货黄金周一早盘小幅走高,但总体波幅有限。上周末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关键企业并购问题上有所妥协,令风险压力降温,投机情绪回暖。从走势看,目前金价的震荡区间仍在进一步缩窄等待更重大消息引起的突破,在消息被引爆之前,料延续多空拉锯行情。

  日线级别:区间震荡;布林带收口后接近水平运行,留意上下轨突破情况;目前MACD粘合,KDJ也接近粘合,动能较弱,近期金价料延续震荡格局。

  上行方面,若能顶破布林线上轨1985.72附近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上看8月18日高点2015.59;甚至有望重新试探前期高点2075.47。此外,9月1日高点1992.48也存在一定阻力。

  不过,MACD尚未出现红色柱,暗示金价仍有下行风险。下行支撑先留意上周低点1932.97附近,若跌破料重新试探布林线下轨1911.89附近支撑。强支撑重点留意1900关口,一旦该防线失守,将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甚至可能令金价回踩8月12日低点1863.16。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宽幅震荡;布林带三轨趋平,金价现承压于中轨处,留意上下轨突破情况;MACD粘合,KDJ粘合,短线动能相对较弱,等待明确信号指引。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料延续震荡走势。

  若突破布林带中轨压制,阻力位先上看布林带上轨1969.30-1973.56(9月16日高点)。若突破该区间,阻力位进一步上看前高1992.48,强阻力重点留意2000.00关口。

  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下轨1938.76,若跌破则下看9月17日低点1932.97,这同时还受到1906.72-1973.56这波涨势的61.8%回撤位支撑,参考性较强。进一步支撑位看向76.4%回撤位1922.54附近,强支撑下看8月26日低点1902.89。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973.56;1985.72;1992.48;2000.00;2015.59

  支撑:1932.97;1922.54;1911.89;1900.00;1863.16

  结论: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逢低谨慎短多。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