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注意!黄金有望再涨近2000美元 但投资者仍需警惕风险!

2020-08-06 11:00: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自从7月中下旬以来,黄金出现过史上罕见的9天连涨,上周期金突破2000美元,本周二现货黄金也有史以来首次冲破2000美元大关,黄金似乎是失去了阻力,周四(8月6日)亚市早盘,目前金价持稳2040美元上方。一位分析师预计,本轮牛市金价有望达到4000美元!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日线图


  尽管金价本周已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纪录,但美国全球投资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霍姆斯(Frank Holmes)认为在本轮牛市结束时,黄金有望达到每盎司4000美元,也就是在2000美元的基础上翻一番。对金价来说,财政和货币环境的支撑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

  霍尔姆斯表示,黄金价格可能会在此上涨过程中出现调整,但黄金投资者应逢低买入。

  “每次出现长期牛市时,都会有很多10%的调整。因此,如果金价出现3%的回调,股市就很容易出现10%的回调。”“我们要意识到3-1的比分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的话。”

  在经济方面,霍姆斯预计通胀将上升,但利率将保持在低位,从而创造一个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

  霍尔姆斯指出:“负实际利率越大,黄金价格就越高。”

  霍尔姆斯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金价上周已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这一备受期待的关口。现货黄金周三收盘最后报每盎司2029.70美元。

  不过,货币流通速度(衡量消费者交易频率并被用作衡量经济健康程度的指标)一直在下降,表明人们没有花钱。

  

  

  霍姆斯认为,货币流通速度已不再是衡量通货膨胀的有效指标。

  “现在你不能用货币流通速度作为通胀的指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记住,自1980年以来,黄金价格突破850美元,白银价格突破50美元,那时的金银价格比是17-1,当时的利率是非常高的。把它与我们今天所拥有的背景联系起来是非常重要的。”他说道,“对金价触及850美元时的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计算已经改变了很多次。”

  黄金与白银的比率一直在下降,因白银近期表现优于黄金,霍尔姆斯表示,这一趋势表明投资者对金属行业的兴趣有所增加。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金价持续上涨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但投资风险依旧值得警惕。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表示,黄金目前价格相对较高,投资者不宜高位追多;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应尽量选择没有杠杆的贵金属品种;投资者要有资产组合意识,分散投资风险。

  



  对于未来金价走势预期,分析师李洋表示,金价飞速上涨之后,近期难免会出现一些盘整或波动,但仍看好中长期走势。“未来至少在今年年底,在全球主要央行货币宽松政策下,叠加全球黄金ETF持续增仓,以及外交、地缘、美国大选等众多不确定因素,预计金价大概率还会走得更好一些。”李洋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