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突然暴动!黄金再刷历史新高、期金冲破2000美元 特朗普的坏消息接二连三……

2020-07-31 15:59: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7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人气谨慎,亚股多数承压下挫,其中日股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2.82%;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0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75%。A股逆势上涨,其中创业板大涨近2%。

  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加剧了市场的忧虑情绪。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骤为降32.9%,是政府自1947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截至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增添了经济复苏动能放缓的迹象。

  周五公布的中国官方PMI数据表现向好,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至51.1%,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并创四个月新高。7月制造业PMI好于预期。

  “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渐放松隔离封锁措施恢复经济活动,以及我国出台的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制造业进出口有所回暖,”统计局称。

  与此同时,日本6月工业生产中止了此前连四个月的跌势,表明在新冠疫情对需求造成严重打击后,日本普遍商业和消费者活动正温和复苏。

  不过改善的经济数据未能拯救亚股。CommSec驻悉尼的资深分析师Ryan Felsman称:“我们看到,随着经济重启,出现一些全球贸易复苏迹象,但发达经济体的衰退环境和新冠感染人数增加是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

  ING Financial Markets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美国将迎来三重打击。其一,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带来的恐惧,以及这会如何改变人们的行为。其二,各州从重启中倒退导致失业率上升。第三,救济措施到期导致收入下降。”

  这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而言全都是坏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蔓延,正在考验特朗普的执政能力。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y Bryson表示,“目前的前景非常黯淡,如果劳动力市场真的陷入停滞,显然会对今年晚些时候的实际个人消费产生明显影响,特别是再考虑到失业救济金可能会下降的事实。”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此前的下跌势头,日内刷新2年低点至92.54水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澳元涨幅居前。

  “美国任何形式的不确定性,无论是经济还是政治,都是卖出美元的借口,”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尾盘一波急拉,刷新历史高位至1982美元附近,与此同时,COMEX黄金期货12月合约一度突破2000美元大关,随后回落。

  白银也加速攀升,一度大涨3%,升破24美元关口,原油价格则基本持平。

  澳新银行分析师撰文指出,预计黄金将在未来6-12个月内升至2300美元。澳新银行也注意到,如果未来几个季度经济人气改善,投资者需求持续增长将遭遇障碍,可能会使黄金达到2300美元这一水平的道路变得十分艰难。

  日内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初值

  17:00 欧元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

  20:30 加拿大5月GDP

  20:30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美国6月个人收入

  22:00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近期的凌厉反弹势头,日内一度站上1.19关口。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继续保持在超买水平,指示多头动能依旧强劲,但警惕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83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1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10日上涨后继续攀升,目前交投在1.31关口上方。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继续保持在超买水平,暗示价格上涨动能稳固,但警惕超买引发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06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150。

  日元:美元/日元跌势难止,在此前连续6日下挫后进一步承压,刷新4个月低点至104.18水平。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也触及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看跌势头强化。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4.00,初步阻力位于105.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