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三命令或搅乱风险情绪 经济数据表现会平稳吗?黄金向上破位多头却畏首畏尾

2020-07-07 08:3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7月6日)进一步走高,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86.90美元/盎司,黄金的继续走高在受到美元下挫支撑的同时,也来自于其他风险因素。特朗普正计划让制造业回流的消息,令投资者担忧全球贸易摩擦更甚,刺激多头向上破位。不过经济数据的强势表现令疫情忧虑有所缓解,从而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6日数据显示,6月全球PMI较上月明显上升,但指数仍在50%以下,表明全球制造业仍处于下降趋势,但降势有明显缓解迹象,全球制造业在向好的方向改变,但这种改变的持续性和力度仍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为57.1。这一读数表明,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收缩之后,非制造业出现了增长,此前该行业曾连续122个月扩张。这是自1997年首次发布非制造业指数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美国服务业在6月大幅反弹,几乎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而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但疫情的再现迫使一些餐馆和酒吧再次关门,这对正有所进展的复苏造成了威胁。

  此外,高盛已经下调了美国三季度GDP增长预期,由此前预期的增长33%下调至增长25%,因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等州的新冠病例增加可能会减慢经济重开步伐。

  地缘政治风险方面,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特朗普正在计划让制造业回流方面的命令,同时可能签署有关药价的命令。总统还将签署关于移民的命令。梅多斯指出,国会应该在引导制造业回流方面提供帮助。

  技术面看,Dailyfx分析师指出,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维持其看多倾向,小时图开始获得一些积极的牵引力。不过,普遍的冒险环境令投资者不敢大举做多,这似乎是限制贵金属强劲涨势的唯一因素,至少目前如此。因此,谨慎的做法是,在进一步升值之前,要等到1780美元的水平上出现一些后续强势。届时,金价可能会测试1800美元/盎司这一目标。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相反,如果上述在1770美元附近地区的融合支撑位被有效跌破,将否定乐观的前景,并加速滑向上周低点1758-57美元附近。修正性下滑可能进一步延伸至1750美元水平附近的中间支撑位,最终回落并测试之前强劲阻力位1742-40美元区域附近。

  后市展望: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对此点评称:“由于投资者押注将有更多流动性和刺激政策以维持全球经济恢复步伐,亚股创下4个月新高,香港和中国大陆股市当前迎来部分较大反弹,这一风险信号普遍对金价产生影响。”

  经纪商Anand Rathi Shares的贵金属分析师Jigar Trivedi表示:“一些风险资产走势正表明市场中存在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信心,同时中美关系与经济反弹的形式和避险需求,却在利好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