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急挫失守1770关口 市场情绪又变了:与一则疫苗消息有关?

2020-06-29 10:3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6月29日)市场以谨慎基调开启新的一周,在上周五美股大跌超2%后,亚股多数开盘承压,不过风险情绪随后小幅改善,美股三大股指全部转涨,原油价格在一度跌2%后扳回跌幅,现货黄金盘初一度跳涨触及1775美元,随后回吐全部涨幅,再度跌破177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动态以及疫苗情况。

  眼下,对新冠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这引发对全球经济V型复苏预期的疑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29日08: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010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0,104,045例,累计死亡超50万例,为500,882例。

  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的国家共有12个,分别为美国、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秘鲁、智利、意大利、伊朗、墨西哥和巴基斯坦。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54万例,达到2,547,621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5,768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近日的疫情在“解封重启”后迅速发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高于4万例。

  加州周日下令关闭酒吧,为美国人口大州中第一个重启经济后又收回原先作法的州。此前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此外,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州州长也表示暂不会启动下一阶段经济重启计划。

  另外,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冠肺炎检测阳性率升至14.31%的纪录新高。

  在此情况下,当地时间6月2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推迟了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即将举行的竞选活动,两州近期均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因美国几个州为应对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商业限制措施,上周五华尔街主要股指急挫逾2%。

  Buckingham Strategic Wealth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Kevin Grogan表示:“你们看到新增病例数大幅增加。如果人们再次开始觉得外出就餐或购物不安全,那可能会对股市造成真正的负面影响。”

  华盛顿Tempus Inc的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归根结底,很明显,我们正经历深度经济滑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会被轻易地摆脱掉。”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承压,不过跌幅较开盘有所缩窄。此外,美股股指期货均转涨。

  有分析指出,疫苗相关消息可能令避险情绪有所回落。

  康希诺生物29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于2020年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以下简称“军委后保部”)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一年。

  Ad5-nCoV的I期及II期临床试验已在中国开展,并于2020年6月11日完成II期临床试验揭盲。临床试验数据证实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较高的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应答水平。总体试验结果表明,Ad5-nCoV具有预防由SARS-CoV-2引起的疾病的潜力。

  此外,中国疫情方面,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以来首位治愈患者从地坛医院出院。该患者系民航机场巴士司机,6月3日曾去过新发地牛羊肉大厅,确诊时因巴士停运,一直在家休息。

  上述消息对亚市谨慎情绪带来改善,现货黄金持续回落,目前再度失守177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768附近,早间一度冲高至1775美元。

  MKS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他预计黄金将在季末前窄幅波动,但之后可能再度突破1800美元。“我们认为这是可能的,”他补充说。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称,由于技术线图上“完全看涨”,金价应走高。

  “我将坚持这一趋势,”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我期待新一周黄金会升至更高的价格。”

  他表示,美元似乎“见顶",并指出黄金正在形成良好的图表支撑,特别是在8月期金能守住2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约1739美元上方的情况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