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尽管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央行长期鸽派将支撑黄金价格走高

2020-06-28 10:09:14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与其他经济数据相比,申请失业金救济金人数描绘了一幅更为严峻的图景。因此,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将在未来数年里保持鸽派立场,这将支撑金价。

  

尽管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央行长期鸽派将支撑金价走高


  越来越多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上周早些时候,费城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43.1升至6月份的+27.5,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转正。在前两个月创纪录的下跌之后,5月份领先经济指数上升了2.8%。

  从6月6日到6月13日这一周,他们的人数达到了150万,如下图所示。尽管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自3月底以来一直在系统性下降,但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几乎都没跌破156万人。

  
尽管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央行长期鸽派将支撑金价走高


  事实上,尽管最初的申领人数正在慢慢回落到大流行前的正常水平,但这需要一段令人痛苦的漫长时间。尽管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乐观,但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不会迅速复苏。

  持续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显示出美国就业的反弹速度慢得令人沮丧。从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这个数字在5月份达到了将近2500万的高峰。

  
尽管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央行长期鸽派将支撑金价走高


  可能的解释是第二波裁员使失业人数居高不下,阻碍了经济复苏的步伐。因此,投资者应对5月失业率降至13.3保留态度,以反映美国就业市场的真实状况。

  另一方面,鲍威尔连续两天在国会作证,再次强调美联储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加息,美国经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需要货币政策的支持。

  与此同时,6月欧洲央行扩大了紧急救助计划的规模和期限。疫情紧急采购采购计划将增加6000亿欧元,总额总额二位1.35万亿欧元,并至少延长至2021年6月底。与此类似,日本央行也将对疫情而陷入困境的企业援助从7000亿美元增加到1万亿美元。

  低通胀和美国就业市场仍非常严峻的形势暗示,美联储在未来数年仍将保持非常宽松的政策。不断上升的央行资产负债表和零利率政策应该会支撑金价。不过,流动性充裕可能提振风险资产,同时持温和态度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可能削弱欧元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