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得州哈里斯县进入最高紧急状态 特朗普取消新泽西行程 避险需求助黄金大逆转

2020-06-27 09:3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6月26日)继续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撑,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747.19美元/盎司后跌幅缩减并转为上涨。日内流动性问题再度显现,美元再受青睐令黄金一度迎来卖盘打压,但疫情局势再度恶化激发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从而为金价带来一定支撑。目前市场投资情绪较为复杂,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不断审视疫情局势是否会导致经济重归封锁。

  昨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例,创下纪录高位。此外,得克萨斯州州长停止了该州的分阶段重新开放,同时该州的哈里斯县将宣布进入新冠肺炎的最高级紧急状态。这些迹象令投资者担心疫情如果进一步恶化,不仅经济重启进程受到阻碍,甚至可能会重归封锁,恐引发经济的更大衰退。

  此外,据ESPN报道,16名NBA球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另外,白宫消息显示,特朗普取消了周末前往新泽西州的行程。这令日内避险需求得到进一步提升,帮助金价低位维持反弹。而SPDR Gold Trust ETF的持仓接近7年多来的高点,再度反映出市场的避险需求依然高企。

  地缘政治风险方面,虽然中印在会谈中表达了和平的意愿,但印度方面的行动依然非常激进。有印度媒体披露,印军已在拉达克(Ladakh)边境部署了三个师,即4.5万名士兵,准备从中国手中夺回阿克赛钦(Aksai Chin)。

  印度媒体“Zee News”6月26日报道,随着中国增加在中印边境实控线(LAC)的部署,印度也通过在拉达克部署三个师的兵力来增强实力。

  英国《卫报》26日对此评论称,中印双方这种明显的军事集结凸显出,中印边境地区和平无法维持的可能性。地缘局势的进展,也同样有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核心PCE指数环比增长0.1%,好于预期的0.0%;5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8.2%,基本符合预期的8.9%,同时创下月率表现纪录最高;个人收入减少4.2%,好于预期的减少6.0%。

  就个人收入与支出的表现,投资者从这两大数据中判断政府一系列救助计划与企业不均衡裁员之间的关系是否平衡。

  虽然5月个人支出环比经过修订,但数据仍然好于预期,叠加个人收入减少幅度不及预期,揭示消费者信心的复苏和政府刺激计划直接发放的现金刺激了收入上升。

  技术面看,在6月22日突破后,金价于6月24日创年度新高,随后在2020年4月14日的高点1747.72和4月21日的低点1661.42之间形成了盘整区间。

  金价突破1675-1748的阻力范围后,目前正升向1821一线。若金价未能上行突破至1748一线,而是在失败后跌至1675下方,那么这将标志着金价即将筑顶,后市金价下行目标位于1602一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金价在多年的头肩底形态内部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本周早些时候升至201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后市展望:

  forexlive分析师指出,央行的刺激措施已反映在价格中,通货再膨胀交易现在步履蹒跚。与此同时,金融体系没有崩溃,但看涨黄金的观点是,央行的流动性将使法定货币贬值,并导致通胀和避险需求并存。因此预计金价将在未来几周会出现回调。

  HYCM分析师Giles Coghlan也表示,黄金上涨的中期前景依然清晰,特别是在利率处于创纪录低位的情况下,以及新冠肺炎病例不断上升可能带来更多刺激措施的情况下。不过,短期内,金价是否会进一步上涨,或是否会出现回调,仍是一个有待回答的问题。请记住,股票的大量抛售最近也给黄金带来了压力,因此这可能会阻碍金价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