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转折点最早7月到来?这个黄金指标有玄机

2020-06-26 21:25: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有分析认为,一个信号显示,美股相对黄金大幅走高的趋势已开始动摇,可能在7月初期逆转。曾担任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师的LibertyBlitzkrieg创始人克里格(MichaelKrieger)指出,虽然他一直在关注金融市场,但他已鲜少像之前那样给出评论和分析了,对他来说,最值得关注的宏观环境可能出现转折的潜在信号。

  近日克里格就分享了他观察到的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标普500指数与金价的比值(SPY/GLD)。在他看来,一个真正股票牛市的特点是股价上涨的同时,该比值也会创下新高,而不仅仅是股票名义价值上涨。  

  


  

  就像美股的名义价格在2009年初触底,但直到2011年下半年,标普500指数与金价比值的低点才出现,之后美股才开启了牛市进程。股价相对于金价在接下来的7年中,整体走高,直到2018年9月。股价金价比最高涨至略低于2.6的水平,然后开始下跌。  

  

  

  从那以后,金价的涨幅甚至超过了纳斯达克指数,仅逊色于科技股。克里格认为,在一个股票牛市中,简单地持有黄金,却能跑赢所有大盘股指,这样的牛市并不是真正的股票牛市。他指出1.95-2.0对股价金价比来说是很重要的区间。一旦发生突破,很可能就意味着某个分水岭即将到来。

  而2020年初疫情爆发之后,股价金价比就下破了该区间,迅速降至略大于1.50的位置。之后美联储承诺无限量化宽松,人为地支撑金融资产价格,导致股市飙升。该比率也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回升至1.88水平。  

  

  

  克里格认为,如果股价金价比之间的规律真的存在,那么2018年9月就是本轮美股牛市的真正高位,这也意味着。股价金价比未来会继续回落。他认为,当前仍处于贵金属牛市的初期阶段,虽然这个牛市略显怪异,但仍将在2020年下半年以及未来几年持续。

  克里格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几年股市一定会下跌,美股也有可能保持原状或上涨;但贵金属(和比特币)的涨幅会大幅高于股市。他指出,接下来的2-3周是验证这一观点的时期,若行情没有按照他预想的发展,那他的想法可能就是错的。

  克里格表示,在他看来,美股相对黄金大幅走高的趋势已开始动摇,可能在7月初期逆转。

  与克里格不谋而合,技术分析师克里斯·韦尔梅伦(ChrisVermeulen)也观察到了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美股信号。

  如下图,当50%或更多的股票位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时,股市通常处于牛市。这不是一个短期指标,虽然确实有滞后性,但是绿色箭头显示了股市的强劲反弹,直至峰值。而当50%以上的股票低于200日移动平均线时,股市通常处于熊市。这就是上一次股市周期2004-2009年之间的牛熊转化情况,和现在的状况十分类似。  

  

  

  韦尔梅伦注意到,当前位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的股票少于50%。且上周位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的股票动量发生了巨大逆转,并开始被抛售。  

  

  

  当股票具有上升动量时,投资者都“害怕错过”(FOMO),因此纷纷追涨。但一旦股价开始波动,他们很容易感到惊慌失措并开始抛售股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