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净多仓高达66.86%,多头已瞄准这个位置!今日两大数据值得关注

2020-06-26 09:42:5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黄金延续了前一日尾盘的颓态,维持横盘整理。金价开盘一度下挫至日低的1753美元附近,随后绝大多数时间维持在1755-1769美元的区间波动,日内始终未能收复1770关口,最终小幅收涨。白银也维持窄幅区间波动,晚间不及预期的初请数据出炉后迎来一波拉涨,美盘中稳步走高,收于17.8美元的日高附近。

  油价走势颇为反复,亚盘和欧盘时段两油一度翻红,随后双双转跌,其中美油一度跌2%,美盘时段风险情绪明显改善,两油持续走高,隔夜一度拉涨超3%。截至收盘,布油重新站上41美元,但美油始终未能重回40美元的“马奇诺防线”。

  外汇方面,昨日美元小幅收高。英国2年期、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英镑兑美元承压下挫,日内一度下破1.24关口。受德国最高法院驳回量化宽松计划诉讼的消息和欧央行纪要的鸽派立场影响,欧元兑美元日内也整日承压,一度失守1.12关口。  


  ①黄金破新高后陷入盘整,但技术面上多头仍有优势

  围绕着贸易局势问题,避险情绪一度升温,助推黄金破位。然而,在成功刷新8年新高后,黄金周四陷入了常规性技术回调。

  昨日的数据未能激起多头的兴趣。

  初请失业金数据录得连续第12周回落,但高于预期,且未能跌破100万人大关。数据出炉后,黄金一度走高5美元,但随即回吐涨幅。

  按理说,对于黄金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份较为利好的报告,但可能黄金市场涌现获利了结盘,限制了黄金进一步上涨。另外,澳大利亚国家银行的分析师夏尔马说,来自珠宝消费的实物需求很可能保持疲软,这也令黄金价格承压。

  今日,美国将公布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这将是窥探美国通胀和消费情况的窗口。

  周四初请就业数据传达不良信号。经济学家对此的一个解释是,随着企业疲于应对客户流失、销售和利润问题,第二波裁员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众所周知,就业问题直接影响消费,这对较长期需求来说极其令人担忧。

  对于今日这两份报告,市场预期数据将会回升,这可能会令金价短时受挫。

  DailyFx分析师ChristopherVecchio指出,零售交易员数据显示,有66.86%的仓位为净多仓,多头比为2.02:1,但净多头贸易商比前一日减少4.05%,这表明看涨情绪有所降温。

  不过,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Halley)表示,金价任何短期修正都可能是缓慢的下挫,因为多头不急于退出市场。

  这是因为:

  首先,全球贸易局势依然十分不明朗,有关消息可能会再度激发避险买盘。另外,对于长期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来说,金价的适度回调可能是买入机会。到目前为止,今年以来,黄金的涨幅已超过16%。

  从技术上讲,近期多头具有牢固的优势。FXempire分析师指出,黄金在1779.2美元附近面临强劲阻力,这是周三创下的8年新高位置;而1753.5美元成为支撑位。多头的下个看涨目标是让8月期货收盘价高于1800美元的坚固阻力位水平上。

  ②美股涨跌成谜,流动性问题幽灵再现?

  周四,受美欧贸易局势和第二波疫情担忧影响,全球股市一度走低。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1.7%,为5月30日以来最大增幅。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Abbott)昨日宣布,该州将暂停任何进一步的经济重新开放举措,因为该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和住院人数迎来创纪录的增长。

  然而,进入美盘时段,美欧股市由跌转涨,欧股主要基准股指悉数收高,日内一度跌超1%;而美股也低开高走,最终三大股指收涨超1%。

  美国和欧洲方面都传来利好消息:

  欧洲方面,欧央行决议纪要传递鸽派信号。纪要强调,针对市场不确定性,欧洲央行准备好随时调整各种工具,包括政策利率;另外欧央行虽然没有直接点名质疑QE计划的德国法院,但也间接回应称,当前的QE利大于弊,是当前环境下实现价格稳定目标的“有效工具”。

  展望今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欧洲企业领袖大会组织的峰会,届时可能会透露更多关于政策工具的表态,或将影响投资情绪。

  美国方面,昨日美国监管机构宣布放松银行监管规定,允许银行增加对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这推动银行股大涨,也助推三大股指盘初转涨。

  今日股市恢复高波动状态。零对冲分析师指出,尽管周四依然出现不少新闻头条,股市走势反复,但相比前一日市场已经相对平静了。

  分析师指出,近3周以来流动性问题重回大众视线,这个问题在昨日出现了“症状”。

  美东时间下午3:50公布收盘市价单(MOC)的时候,数据显示账户失衡的规模高达30亿美元,标普500指数电子迷你盘(Emini)在几秒钟内飙升了20点。这个现象在1个月前也出现过,当时高盛表示“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集中在美国股票交易时段的最后几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美国将迎来独立日假期,美股将会休市,届时流动性将会较为清淡,投资者需提前做好准备。

  今日,因端午节假期,沪深交易所将会继续休市,6月27日(星期六)和6月2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6月2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据端午假期安排,港股今日(周五)正常开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