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5月个人开支创月度最高纪录!警惕“好景不长” 利涨不改、最大黄金ETF机构持仓逾7年高位

2020-06-26 21:0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五(06月26日)报道,欧市盘中分别公布了美国5月核心PCE指数、5月个人收入与开支环比表现。

  其中,美国5月核心PCE指数环比增长0.1%,好于预期的0.0%;5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8.2%,基本符合预期的8.9%,同时创下月率表现纪录最高;个人收入减少4.2%,好于预期的减少6.0%。

  三大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2美元,触及1763.80一线后迅速回落,一度下破1760,最低触及1759.29水平;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

  美元指数扩大短线跌势,急挫6个点,来到97.35水平后迅速稳定空头情绪。
    (美元指数3分钟,来源:FX168)

  分析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评论,虽然核心PCE报告仍是市场重点关注,但由于疫情期间相关经济表现非常态化,日内这份报告没有对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就个人收入与支出的表现,投资者从这两大数据中判断政府一系列救助计划与企业不均衡裁员之间的关系是否平衡。

  虽然5月个人支出环比经过修订,但数据仍然好于预期,叠加个人收入减少幅度不及预期,揭示消费者信心的复苏和政府刺激计划直接发放的现金刺激了收入上升。

  本文策略师点评,虽然5月个人与开支数据显示美国关怀法案下的经济援助计划有起到效果,但考虑到美国疫情近期新增病例令主要的几个大州放缓经济重开的计划,而且美国下一份经济刺激方案原定在7月展开讨论,在正式出炉前,此前的经济救援计划效果是否逐渐被削弱、个人与家庭是否再次削减开支有待进一步观察。

  在鲍威尔6月的两场国会听证中,数位州长都讲述了实际的各州情况,即中低收入家庭的生计依然难以维系,很多不符合初请失业金申领的申请人也未能享受到薪资保障计划福利。鲍威尔同时呼吁政府不要太快暂停经济援助。

  由此,是否6月的个人开支与收入继续维持向好表现,暂无定论。

  美国经济分析局在数据公布后也指出,政府居家隔离令5月部分解除为两大数据反弹给到扶助,目前扶持经济复苏的联邦支出仍持续,但力度低于4月。

  黄金前景预测:

  这三份表现向好的报告日内并未真正挫伤黄金多头,因宏观逆风因素仍强劲利涨黄金前景。

  不过本周黄金刷新近8年高位后,多头似乎进入“喘息”状态。

  技术面看,存在短暂盘整的极大概率,但不改攻向1800目标位的前景。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也补充认为,鉴于宏观背景,黄金市场情绪乐观,这些在ETF持仓持续走高中也能反馈出。

  当前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接近逾7年高位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