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蔓延、失业率飙升、抗议活动遍及全美 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美国深陷危机!多重利好来袭,黄金或出现第三波反弹

2020-05-31 18:46:3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美国深陷危机!多重利好来袭,黄金或出现第三波反弹

  随着疫情蔓延、失业率飙升及抗议活动遍及全美,《华盛顿邮报》30日刊文称美国深陷危机,文章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已致超10万美国人死亡之际,美国警员膝盖压脖子致非裔男子死亡又引发多地抗议活动。投资者接下来也需持续关注这些地缘政治风险,多重危机因素的叠加可能引爆市场恐慌情绪,从而导致金融市场可能的无差别抛售。黄金行情或出现第三波反弹。华盛顿邮报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亡,4000万人失业。日前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又在当地以及美国多地引发持续不断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文章说,对公民的暴力执法、疫情以及失业共同构成了美国的危机图景,暴露出美国持续的政治失调。

  




  疫情蔓延、失业率飙升、大规模抗议活动《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美国陷入危机

  美国《华盛顿邮报》30日刊文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之际,由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又引发了美国多座城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而疫情蔓延、失业率飙升和本次抗议活动,暴露出了美国持续的政治失调和种族不平等问题。

  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亡,4000万人失业。日前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又在当地以及美国多地引发持续不断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文章说,对公民的暴力执法、疫情以及失业共同构成了美国的危机图景。

  文章援引美国政治活动家的话说,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员死亡,使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不平等问题变得愈发严峻。而警察暴力执法的画面又加深了这种不平等。

  



  正如案件受害者弗洛伊德家人的律师所说的那样:“黑人社区对这起谋杀案的痛苦,以及它所反映出的美国黑人受到的待遇,是赤裸裸的,正在蔓延到美国各地。”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会路易斯维尔分会会长拉乌尔·坎宁安也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期。”

  哥伦比亚大学奈特基金会第一修正案研究所执行主任贾米勒·加法尔说,“在过去几年里,很多用来监管政府权力的机构似乎都被大大削弱了,我们认为理所应当的准则也遭到破坏。”

  山雨已来!地缘政治风险集中爆发、市场情绪矛盾中撕扯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615万例 特朗普宣布结束与世卫组织关系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10时01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5万例,达到6,156,42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7万例,达到370,918例。

  其中近三分之一的确诊病例发生在美国,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81万例,达到1,816,82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5万例,达到105,557例。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12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印度、土耳其、秘鲁和伊朗。此外,智利的病例也正在逼近10万例。

  美国许多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已经开始谨慎地重新开放重点企业。

  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预计纽约市很快就会达到几项标准,以允许零售、非必要的建筑和制造业恢复部分产能。纽约市已有2万多人死于新冠病毒。在6月8日开始的初期阶段,多达40万人可能会重返工作岗位。

  科莫表示,下周首都地区和纽约西部将结束为期14天的第一阶段,并将不得不决定是否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

  与此同时,华盛顿和洛杉矶也宣布,计划在新的安全指导方针下,允许餐馆、发廊和理发店继续营业。

  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随着病毒轨迹的演变,病毒重新出现。新的热点正在农村地区和近几周已放开监管的较小城市出现。

  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特朗普说:“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应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

  美国失业人数超4000万!GDP下修为-5%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录得212.3万人,低于前值的244.6 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10万人,前值由243.8万上修至了244.6 万,过去十周美国新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00万人。美国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8周回落,美国至5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从上周的历史高位回落。

  分析师评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212.3万人,过去十周新增失业人数达到4076.7万人,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的失业人数,相当于美国劳动力的1/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续请失业金人数出现下降,意味着重新开放使得一些人可以避免申请失业金。

  



  自3月底以来,美国的失业人数激增,很多民众都反映过一开始根本申请不上失业金,因此每周公布的初请人数都有一定的误差。过去几周是偏低,最近却又可能偏高。

  瑞银经济学家塞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在5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解释到,“初请人数偏高,因为有十几个州把自雇人士的新申请加进去了,这部分人数未来几周还将增加。”

  高盛(Goldman Sachs)则表示,就业危机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高盛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国失业危机不会阻碍近期的经济复苏,但也不太可能很快消失。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美国2021年下半年的失业率大约为8%,仍将远高于大多数其它发达经济体。”

  



  不仅失业人数激增,劳动者的工资也下降了。这不符合新凯恩斯主义学派提出的工资粘性,指通胀率下降导致实际工资增加的情况下,劳动者也不会同意相应下调名义工资,他们只会期望工资上涨。

  耶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杜鲁门·贝利(Truman Bewley)就此写过一本书,名为《为什么经济衰退期间工资不会下降》,他采访了数百人以后发现,公司为了培养员工的忠诚度,留下核心员工,不得不这么做。他认为这可以解释2007-2009年经济低迷时期,工资仍然缓慢增长的原因。

  但这次疫情期间的状况似乎有所不同,美联储4月份的一项商业调查显示,除了需求仍然很高的杂货店以外,有迹象表明其它部门整体上都出现了薪资缩水的情况。Thomvest Ventures的一项对22家科技公司的研究表明,普通员工的工资下降了10%至15%。

  一个黑人引发的“动乱”:全美33城爆发抗议、16个州的25座城市实施宵禁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46岁非洲裔男子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喉部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曾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

  46岁的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似使用20美元假钞在便利商店买东西,遭到警察拦下。

  弗洛伊德当时虚弱地向警员求救:“拜托,拜托。你膝盖压到我脖子,我不能呼吸……妈妈,妈妈。”他还说:“不要杀我!”

  警方明明仍压着他,却要求他起身走进车内。疑犯表明自己会照办,只是被压着而无法移动。之后弗洛伊德渐渐沉默,身体也不再挪动半分。弗洛伊德随后送院抢救,抵达不久后宣告不治。

  佛洛伊德被警察压制的过程全被一名路人用手机录影下来,公诸于众。这一事件导致明尼阿波利斯和美国其他城市暴发抗议浪潮。

  此案被视为美国警察针对非裔美国人的最新一起暴力事件,早在2014年,纽约市男子贾纳(Eric Garner)因贩售私烟遭警察掐喉致死,就引爆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

  



  悲剧引发美国舆论强烈抗议,4名涉事警察已被开除,但民众的怒火并未平息。

  弗洛伊德之死深深震撼了明尼阿波利斯,并引发了美国各地城市的抗议活动。当地领导人多次敦促示威者避免使用暴力。

  明尼阿波利斯市及其临近的圣保罗市从26日开始爆发大规模抗议。愤怒的示威人群烧毁了市中心的商场和其他商业设施。

  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数以千计示威者在警局外聚集,高叫“没有正义、没有和平”,以及“我不能呼吸”等口号,部分人向警方投掷石头,防暴警员筑起防线,发射橡胶子弹、催泪弹及闪光弹驱散。部分示威者乘机闯入超级市场抢劫、纵火及破坏商店。

  随着示威活动不断扩散,美国高层纷纷表态。美国司法部在28日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将调查这名非洲裔男子之死列为联邦“当务之急”,并为此案分配了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和调查员。司法部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因为调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收集事实。

  除了中美关系、美国国内的动荡局势,美国和朝鲜及伊朗的关系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些也无时无刻不是悬在投资者头上的一把刀,令市场神经愈发紧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周四(5月28日)发布了一份联邦起诉书,指控2828名朝鲜人和5名中国人为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项目非法付款提供便利,为美国指控的朝鲜违反制裁的最大规模案件。据悉,制裁对象主要是国有银行和前政府官员,这些代理人据称为朝鲜外贸银行工作,在世界各地设立了250多家幌子公司和秘密银行分支机构,以掩盖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进行的付款。有分析指出,对包括前高级金融官员在内的数十名朝鲜个人的指控标志着美国执法力度的显著升级。虽然这些被告都没有被拘留,但这份起诉书可能会限制他们在海外的活动。

  5月28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将结束伊朗协议豁免。与此同时,当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在60天内终止与伊朗某些核设施工作有关的制裁豁免,美国对伊朗的原子能组织的官员实施制裁;但美国为布什尔核电站1号机组的国际支持提供90天的延期豁免,以确保安全。

  接下来也需持续关注这些地缘政治风险,多重危机因素的叠加可能引爆市场恐慌情绪,从而导致金融市场可能的无差别抛售。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