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预警:特朗普宣布推迟召开G7峰会,地缘政治风险集中爆发,下周黄金或将有大行情

2020-05-31 12:14: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外媒,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将从原定的6月底,推迟到9月举行,并希望邀请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参加。他还坦言,G7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近期国际环境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与此同时,美国和伊朗、朝鲜的关系也存在相当大的变数,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对伊朗的原子能组织官员实施制裁,并将在60天内终止与伊朗某些核设施工作有关的制裁豁免。此外,美国国内局势也引发不确定性担忧,近日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使一名黑人男子死亡,引发全美多地大规模抗议示威获得。无独有偶,全球第二波疫情的警告声依旧不绝于耳。这令黄金前景更加看涨。

  特朗普:已将G7峰会从6月推迟至9月举行

  据报道,G7峰会原定于6月10日至12日在华盛顿戴维营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一度改在6月底举行,日前又延迟到9月某个时间。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之所以推迟,是因为觉得作为一个七国集团,它不能恰当地代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过时”的国家集团。

  事实上,近期国际环境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与此同时,美国和伊朗、朝鲜的关系也存在相当大的变数,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对伊朗的原子能组织官员实施制裁,并将在60天内终止与伊朗某些核设施工作有关的制裁豁免。此外,美国国内局势也引发不确定性担忧,近日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使一名黑人男子死亡,引发全美多地大规模抗议示威获得。无独有偶,全球第二波疫情的警告声依旧不绝于耳。

  所有这一切,令原本“兴冲冲”从全球重启经济中获得勇气的投资者开始变得退缩,市场情绪在纠结和矛盾中撕扯。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本周黄金价格先抑后扬,市场情绪的主导已然显而易见。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得控、而主要国家迫切重启经济之际,全球地缘政治风险却在不断攀升。欧美和日本等主要经济体进一步推出史无前例的疯狂刺激举措,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新消息也不断传出,这一切似乎都在无形中刺激着市场风险情绪回温。

  下周市场前瞻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国将公布5月非农报告和贸易帐等重磅数据,在全球疫情对经济冲击加深的背景下,这些数据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至关重要。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澳洲联储(RBA)、加拿大央行(BOC)和欧洲央行(ECB)都将公布利率决定。

  下周市场将迎来6月份,分析师指出,市场波动性可能异常之高。下个月最值得关注的事情还有在新冠病毒封锁之后,随着各经济体将继续重新开放,感染率会否增加,第二波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

  除此之外,中美局势依旧是重中之重,届时也可能引发市场暴动。

  黄金前景展望

  根据Kitco周五(5月29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华尔街和主体街都预计下周金价将继续上涨。参与此次华尔街调查的交易员和分析师援引了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美元近期走软以及技术图表方面的考虑。华尔街15位投票者中有13位(87%)表示他们看好未来一周的前景。持下跌预期和看平预期的各有一人,各占7%。与此同时,主体街的一项在线投票显示,共有1090人参与了调查。共有623人(57%)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251人(23%)持下跌预期,216人(20%)持中性看法。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也预计金价将走高。Flynn说道:“黄金市场时断时续。资金回流股市,令黄金失去了一些光泽。然而,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紧张关系以及全球范围内持续的经济刺激应该会给金价带来上行势头。”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认为,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金价将走高。首先,这可能最终会成为美国股市的“减速带”,美国股市最近一直在加速上涨。美元跌破图表支撑位也扶助了金价。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那只会对金价构成长期提振。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预计金价将走高,因图表前景依然看涨,且“对中国的担忧导致避险情绪升温”。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称,不仅技术面因素,地缘政治动荡和美元走软也是可能帮助8月期金测试1760美元甚至1780美元的因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开始影响到中国和中东的局势。美元处于下探状态,这将在下周支撑金价。

  RJO Futures的高级大宗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预计,金价将在下周回落。近期黄金一直处于1780美元/盎司下方区间。最终,如果我们看到股票市场出现清算,我认为黄金也会遭遇清算。这种情况早在3月份就发生过,当时股市直线下跌,黄金也随之下跌,分析师当时表示,投资者不得不全面抛售资产以筹集现金,很多情况下是为了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