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涨近20美元刷新一周高点,白银期货飙升24%创九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2020-05-30 09:14: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5月29日)受美元疲软,以及市场对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担忧影响,黄金期货创出两周最大涨幅,并录得连续第三个月涨幅;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737.89美元/盎司,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美股三大指数快速回升,金价涨幅有所缩窄,现货黄金现持稳于1730美元附近。

  



  由于特朗普的讲话内容此前都已被美国媒体相继报道,没有新内容,因此风险资产短线下挫后快速回升,道指一度收复逾1%跌幅。

  纽约时间下午1:30,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上涨23.40美元,至每盎司1,751.70美元,涨幅1.4%;价格连续第二周下跌,但月度涨幅为3.4%。Comex白银期货也上涨,达到2月2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创出2011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公司ETF部门主管Steven Dunn表示,冠状病毒及其带来的经济效果明显影响到了工业及珠宝行业的需求,全球75%的白银需求依赖于消费者开支,而消费者开支则要么暂时性、要么永久性地受到了经济下滑的伤害。与黄金不同的是,随着主要经济体逐步解除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实行的限制性措施,经济复苏的预期可能使白银价格得到提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称他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没有原来那么紧张了,但仍然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出现第二波爆发。

  周四,交易员宣布有意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合约交付280万盎司黄金,这是该交易所追溯到1994年以来的创纪录规模的单日交付通知。6月合约对8月合约升水之后,本周跌至远低于8月合约的水平,这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干扰以及3月份时对实物黄金交割的担忧吸引了创纪录的金属流入纽约。

  INTL FCStone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亚洲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称,现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仓库中有大量黄金,远远超出了必要的水平,因此实物交割量的增加可能预示着“风险部门希望确保将风险最小化”。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黄金ETF的持仓量迈向连续第六个月增长,持续时间为2017年以来最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