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特朗普记者会后,没有出现最坏的情况:油市再度见证历史,不过……

2020-05-30 16:3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负油价之后,投资者又见证历史!周五(5月29日),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超5%,且5月涨幅高达88%,创下有史以来涨幅最大。此前最高单月涨幅纪录是在1990年的9月,当时WTI原油期货涨幅44.6%。

  与此同时,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在35.33美元/桶,5月大涨39.81%,也录得1999年以来的最好月度表现。分析认为,油价周五大幅拉升背后,因市场寄望协议将保持不变,原油产量也将下降。

  由于全球产量下降,加上对需求增长的预期,令这两个指标合约都录得巨大月线升幅。包括纽约市在内的美国部分地区,以及其他国家在实施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封锁后正在重新开放。

  美国和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创下新低,也支撑了油价,这表明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供应进一步下降。根据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本周减少17台,至301座,为可追溯到1940年的历史低点。

  “这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前,市场上笼罩着紧张情绪,现在看来,最坏的情况似乎不会出现,”纽约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

  尽管5月油价狂飙,但是油价的复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WTI的价格距离1月下跌前65.65美元/桶的高位还有46%的差距。

  消息面来看,本周,美国传统的旅游旺季没有明显刺激原油需求。此外,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均录得大幅增加,施压油价。此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明确表示,一旦油价回升至30美元,他们将会停止减产。

  如今油价已经突破这一“红线”,美国原油库存大增,也预示着美国页岩商可能开始蠢蠢欲动。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钻井总数是否也开始增长,借此判断页岩企业是否已经打算增产。

  此外,俄罗斯和沙特之前就进一步协调削减石油产量达成一致。沙特和其他一些OPEC产油国,希望将目前减产970万桶每天的计划延长至12月,但是俄罗斯希望从7月起放松减产。有市场人士担忧,由于美国可能的增产和俄罗斯的不配合,油价战或许会重新爆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