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遭冲击:因疫苗动物实验失败?美元、黄金酝酿反转大行情

2020-05-21 20:15: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5月21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似乎再度陷入抛压态势: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截至发稿主要股指维持近1%的跌幅;美国股指期货同样悉数走低,道指期货跌超100点。汇市方面,美元坚挺,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承压,现货黄金显著下挫,最低逼近1730关口。油价继续大涨,且在经历暴跌仅一个月后,美油强力反弹近70%。今天,市场聚焦美国初请失业金、Markit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将发表讲话,势必将引发市场行情。市场人士警告道,在投资者憧憬全球经济活动重启之际,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二次爆发迹象,势必将重挫人气。正如FX168此前所提到的那样,市场最惧怕的是突发消息,也就是所谓的不确定性!

  眼下,除了经济活动重启之外,疫苗的最新进展消息,也会极大的影响市场情绪。对于今天欧美股市的承压,有报道指出,因为牛津大学COVID-19疫苗在试验中未能阻止猴子被新冠病毒感染,打破了英国今年对拥有安全有效疫苗的希望。受此消息冲击,欧美主要市场股指、期指皆出现杀跌行情。此外,中美之间紧张局势的升温也打压市场。综合媒体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5月20日通过一下你个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的法案:《外国公司问责法》。华尔街日报称,根据该法案,许多中国公司可能被迫放弃在美国上市。这也引发投资者对于中美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

  全球市场恐再遭遇抛售?

  周四欧市盘中,欧美股市悉数下跌,截止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跌幅都接近或超过1%,德国DAX30指数1.3%,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下跌0.7%、0.9%、0.5%和0.7%。美国股指期货也走低,道指期货跌0.5%.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对此,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周四,随着投资者消化周三的强劲上涨,市场情绪变得更加谨慎。对美中紧张局势加剧和经济数据疲软的担忧,盖过了美联储出台额外刺激措施和欧元区联合复苏基金的希望。

  隔夜美联储公布了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仍然认为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出现新一轮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仍然很高,或再导致经济活动中断;薪酬保障计划贷款已为企业提供支持,但比较担心小企业能否渡过长期金融冲击。

  与会者认为,未来可以采用当前的国债购买计划,以维持长端债券收益率在低位水平;内容重申维持利率在零附近的立场,委员们都同意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

  汇市方面,最新出炉的欧元区经济表现不佳,不过似乎出现了经济低迷触底的信号,这也是支撑欧元的一个因素,再加上此前德国、法国达成的50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除了兑欧元回落之外,美元兑英镑、日元、澳元等多数G10货币都维持坚挺势头。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自美联储会议纪要否定了美国实行负利率的想法以来,美元持续温和反弹。市场人气降温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会议纪要并没有过时,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作证时发表了最新的评论。

  黄金:由于美元保持坚挺,再加上黄金此前冲击1750上方的阻力失败,金价今天显著回落,最低逼近1730关口。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一些国家封城令放松,但黄金仍然很有吸引力。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John Sharma表示,“围绕疫苗成功的可能性、以及放宽限制措施和增长逐渐复苏,有一些乐观情绪和冒险人气,但这种人气并不太强,如果很强劲,我们可能看到金价跌至1700下方。”

  不过,Dailyfx撰文指出,自3月26日起,美国劳工部一共发布了8次初请失业金数据,黄金在当中的7日收涨。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冲击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及担忧,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日内该经济指标再次发布,加上美联储官员密集袭来,金价有望借势创8年新高!

  原油:FX168此前在文中指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触及34.48的两个月高位后,已进入多头盘整阶段,因买家为下一波涨势做准备。

  油价上行的暂缓可能是因美元的反弹,Covid-19所引发的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中美贸易紧张的加剧刺激了风险厌恶情绪,提振了美元,削弱了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对于国外买家的吸引力。

  Jasper Lawler指出,油价继续飙升,已经恢复到3月份的水平。周三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后,油价继续走高。随着封锁逐渐结束,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减产以及页岩油产量下降,石油供应过剩的情况有所缓解,需求正在缓慢有序的恢复。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0日史无前例的跌至负值之后,油价在一个月的时间暴涨近70%,已经回到30美元/桶上方。眼下,市场各方都对此表示欢迎。分析认为,供需两端的改善是美油走出“负油价”泥潭的关键。

  首先,市场上原油泛滥的状况已经得到缓解。沙特结束了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双方同时以创纪录的速度开始减产稳定油价。美国页岩油公司也在采取行动,关闭那些不赚钱的油井。与此同时,原油需求端的状况也在改善。

  随着各国重启经济,企业逐渐复工。全球市场对原油需求正在逐渐复苏。4月初那种原油需求暴跌的状况已经一去不返。但分析人士称,原油市场现在依然面临巨大风险。各国重启经济的过程相当缓慢,而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市场上。

  今天,市场聚焦美国初请失业金、Markit制造业PMI等经济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都将发表讲话,势必将引发市场行情。

  市场人士警告道,在投资者憧憬全球经济活动重启之际,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二次爆发迹象,势必将重挫人气。正如FX168此前所提到的那样,市场最惧怕的是突发消息,也就是所谓的不确定性!

  Dailyfx指出,除了初请失业金报告之外,今天美国将公布5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对比欧洲数据若差别较大市场会有明显反应。

  目前市场希望美联储等央行继续加码刺激,但迟迟没等来信息,而央行们在等待更多线索,尤其是解封复工之后的数据表现,有个足够的证据才能决定行动。

  一方想要,一方还不能给使得市场处在相对的平衡之中,一旦突发的消息数据显示出好的或者坏的迹象,市场走势才有可能发展起来。在此之前,宜耐心等待。

  今天,可能冲击市场情绪:疫苗实验失败?紧张局势或加剧……

  针对目前的市场走势,有市场人士指出,可能跟疫苗消息有关。因为牛津大学COVID-19疫苗在试验中未能阻止猴子被新冠病毒感染,打破了英国今年对拥有安全有效疫苗的希望……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ChAdOx1 nCoV-19疫苗之前在动物试验上表现良好,但还是失败了,产生的抗体无法中和病毒。


  ChAdOx1 nCoV-19疫苗是美国NIH国立卫生医院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前已经在6只恒河猴身上做了动物试验,本月初他们宣布猴子注射毒株之后成功产生了抗体。

  然而,这个好消息没过多久就传来了坏消息,这些猴子之后接触新冠病毒之后全部感染,并出现了明显的症状。

  唯一比较好的消息就是其中3只猴子虽然有呼吸急促的问题,但并没有明显的肺部损害,牛津研发的这个疫苗可能有部分保护作用,但是用于预防新冠病毒的话是不成功的。

  本周一,美国Moderna公布mRNA疫苗第一阶段积极中期数据,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疫苗有助于身体制造抗新冠病毒的抗体,初步人体安全研究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问题。

  这一消息,一度引爆美股当天疯涨900点,不过周二市场对于该公司疫苗进展的消息产生怀疑,从而使得华尔街出现抛售。有分析认为,虽然美国的疫苗进展顺利,但是只是一个正常进度,且没有超出预期,再快也还是要到明年才能出来。

  CNBC援引一些业内人士的观点指出,虽然目前有100多种疫苗以及疗法正处于研发过程中,但它们还要经过复杂的临床试验以及样本追踪才能取得更大突破,期间还可能需要政府予以支持,因此无法排除未来出现不利局面的可能。

  紧张局势加剧: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的法案:《外国公司问责法》。华尔街日报称,根据该法案,许多公司可能被迫放弃在美国上市。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当地时间5月20日,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提交了《外国公司问责法》,获得了参议院一致同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