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盘必读】斯坦福经济学家:42%的裁员恐成永久失业!鲍威尔或被市场忽略 数据“直接”的信号更受信赖?

2020-05-21 19:5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四(05月21日)报道,欧市,美元指数维持99上方接近30个点的交投震荡,现货黄金继续横盘于1730-50区域。

  上日美联储公布4月决议纪要,显示担忧转向金融市场的稳定性。

  纪要指出,在4月29日的决议上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并对未来措施予以思考。纪要暗示可能采取更多行动,尽管并不明确何时。

  委员们指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进一步明确”资产购买。

  纪要表示,“与会者评论称,除了近期经济活动遭遇到严重的挫伤外,疫情也对经济中期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和海量风险。”

  其中一处共同的担忧落在今年晚些时间第二波高峰的来袭,纪要点出,关于反弹前景更可悲的概率与这一基线预测改善的概率是同样可能发生的。

  同时就其他明确的风险,纪要概述认为,银行业存在脆弱的风险,非金融机构存在破产的风险,部分委员指出银行应当通过限制股东支出股息和回购的方式来提前准备应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风险。

  就降息或负利率的讨论,美联储则制定了一系列贷款和流动性计划,目标是市场功能性和帮助企业和个人获得资金。官员们认为这些措施将持续,并且可能采取额外措施,并称现行方案对经济下行的严重度的抑制已显关键。

  同时讨论还包括了在利率无法抬高前,指定一个明确日期的可能性。

  日内美元指数维持相对的稳健,缘于欧元区欧市公布的疲弱指标,挫伤了对经济快速反弹的预期,叠加全球贸易局势逆风再现,市场押注将有更多刺激计划救市,令美元守住99大关。

  投资者今晚还将聚焦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1.关于经济指标:

  日内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继至5月9日数据连续第六周下降,录得298.1万人后,市场预期今晚这一数据将录得240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8周的累计申请人数已超3600万人。

  纽约时报日内撰文称,预期疫情将令美国的失业金申请数据累计突破4000万人。如果上周申请量在250万人左右,则将导致过去9周的累计申请达到接近3900万人。

  一份来自统计局对家庭住户的调研显示,疫情带来的阵痛是普遍的,接近50%的成年人表示,其家庭成员或其中一名自3月中旬来就没有领取到工资,接近40%预测未来4周这一损失还将继续。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Nicholas Bloom认为,预期近期的42%的裁员将变成永久性失业。

  除了这一风险数据之外,日内北京时间21:45将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将录得39.3的表现,维持脆弱。

  2.关于鲍威尔讲话: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发表两次讲话,就周内第三次的讲话内容,市场预期鲍威尔不会提供更多新的信息,但会重申,强调,细化近期观点,以确保与市场沟通的无误。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些反复重申的话题可能被市场忽视,因投资者更聚焦于经济下行风险中指标给出的直接“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