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52万例 特朗普却这样说 经济学家公布黄金与白银价格走势关系最新研究

2020-05-20 11:16:3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白银价格仍受工业金属价格的影响,尽管影响程度低于过去。展望未来,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继续存在,”他们写道,“大约50%的白银需求来自工业用途。相比之下,黄金的比例不到10%。”

  詹姆斯•奥鲁克和亚历山大•科祖尔-赖特指出,总体而言,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来自工业部门的白银需求份额一直在下降。

  该报告还补充说,通过美元、利率和通货膨胀等第三方因素,金价已成为推动白银价格上涨的更大因素。

  “美元的强势对白银的影响与黄金相似。随着美元走强,以非美元货币购买白银会变得更加昂贵,因此白银的名义美元价格往往会下降。其次,利率预期也会影响银价。由于白银是一种无息资产,持有它超过其他资产会带来‘机会成本’……与此同时,通胀预期也会影响白银……当通胀预期上升时,白银需求往往会上升。”

  凯投宏观研究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是,白银是否是高贝塔版本的黄金。

  “银通常也被称为高贝塔版本的黄金。一种资产的贝塔系数是在另一种资产的价格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其价格(平均)的变化量。贝塔值为1意味着价格的变动是同步的。在这种情况下,高于1的贝塔值(高贝塔值)意味着当金价上涨或下跌时,银价的变动幅度大于金价,”两位经济学家解释道。

  报告指出,回顾过去20年,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银是高贝塔版本的黄金。

  “黄金价格每变化1%,白银价格平均变化0.94%。然而,在更长的时期内,白银的价格往往比黄金更不稳定,”詹姆斯•奥鲁克和亚历山大•科祖尔-赖特写道。

  在研究银是否能有效分散投资组合时,凯投宏观得出的结论是,白银“作为避险资产的资质平平”。

  詹姆斯•奥鲁克和亚历山大•科祖尔-赖特表示:“在7个周期中,有6个时期(唯一的例外是2018年),白银价格和股票价格一起下跌,而黄金价格在所有情况下都出现上涨,只有一次例外。”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