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大行情!贸易传来新消息黄金暴涨破1750!下周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2020-05-16 10:47:4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5月15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因第二波疫情忧虑和美国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不安;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3月26日以来低点至1.2102;商品货币加元、澳元、纽元全线下跌。受全球大规模刺激措施提振和避险需求推动,现货黄金一度涨逾20美元,创2012年11月27日以来新高至1751.69美元/盎司。

  

突发大行情!贸易传来新消息黄金暴涨破1750!下周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经济数据不断恶化

  最新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又有298万人申请失业保险,使自3月中旬冠状病毒引发的关闭以来的总失业人数达到3650万人。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额也低于预期,4月份下降16.4%,创下历史最大降幅。

  “我们继续关注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这应该会继续把利率进一步压向接近零的水平,导致美国股市进一步走软,我们应该会继续看到资金从美国股票基金流出,流入避险资产,特别是黄金。糟糕的经济数据将限制风险投资,这对黄金有利,”Tan补充道。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经济在封锁后强劲复苏,这减少了投资者投资组合中风险资产的空间,而更多的人希望投资黄金等避险资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这些贵金属的ETF已经连续15天增加持仓,使总持仓量达到近1亿盎司的12个月高点,”Tan说道。

  “贸易战的背景噪音仍在继续……

  特朗普周四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给他1月份与中国的贸易协议蒙上了阴影。

  对此,Gainesville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紧张关系升级是“最大的坏消息”,黄金价格往往会因此上涨。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对黄金而言,达到1800美元水准将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几个月依然充满下行风险和美中关系降温的威胁,在这场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只会进一步抑制全球风险偏好,金价仍有许多潜在的积极催化剂,包括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如果美国股市基金进一步遭遇资金流出,下周甚至有可能达到1800美元的目标。“黄金似乎正开始获得一些势头。我们应该继续看到投资者蜂拥而至。

   除此之外,针对负利率争论喋喋不休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明确表示,美联储没有考虑使用负利率,但市场仍在谈论负利率,并指出负利率的效果好坏不一。

  由于可能出现负利率,黄金价格出现反弹。“我们的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美联储可能考虑负利率这些预期……这些对美联储的预期可能是错误的。鲍威尔站出来,并承诺不这样做,”Millman说道。

  
突发大行情!贸易传来新消息黄金暴涨破1750!下周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但市场似乎并不排除一旦经济复苏开始明朗,鲍威尔就改变主意的可能。

  “市场确实相信鲍威尔,但他们认为他将不得不再来一个180度大转弯,”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他指出,鲍威尔过去曾这样做过。“上次,他说他要在一年内四次提高利率,但他最后却降低了利率。这并不是说他不相信自己会加息,但情况发生了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明年初的联邦基金期货,暗示利率为负。”

  下周,市场将关注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证词。

  Lawler说:“我可以想象,如果有人问他这个问题,他会降低负利率的可能性。”除了鲍威尔的证词外,下周三投资者还将收到FOMC会议纪要。如果政策制定者暗示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金价可能会上涨。Markit将公布5月份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初值,尽管仍处于收缩水平,但预计将出现反弹。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建筑许可和新屋开工数据将于周二公布。此外,周四,美国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制造业PMI和成屋销售数据。

  后市黄金涨声不断!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金价几周来一直在整固,最终在昨日冲破束缚,这一走势的动能可能会维持升势。当某种资产已经盘整了这么长时间,当止损被触发、多头被启动时,突破可能会相当具有爆炸性。我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的催化剂和技术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金价和银价已开始突破此前的窄幅区间。白银7月期货突破16美元关口,今天涨势仍在继续。6月期金目前在1730美元上方,确认下一个阻力位在1775美元。

  Horwitz指出,尽管过去几周黄金价格几乎每天都遭到了卖家的打压,但金价走势仍然强劲。现在看来,金价有可能突破1800美元。黄金的消极动作消失无踪。正如我们本周所写的,市场走势正变得更加看涨,并将继续下去。

  根据Kitco周五(5月15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华尔街和主体街对未来一周的金价仍持乐观态度。

  专业投资者和交易员认为,在经济数据依然疲软的情况下,持续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是支撑金价的一个因素。

  14位华尔街专业人士中有10位(71%)表示他们看好黄金未来一周的前景。持看空和中立预期的两位专业人士各有两位(14%)。

  与此同时,共有750位普通投资者(69%)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另有179人(占16%)持下跌预期,159人(占15%)持中性看法。

  
突发大行情!贸易传来新消息黄金暴涨破1750!下周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我看好黄金下周的表现,”Phoenix Futures and Options LLC总裁Kevin Grady表示,

  “目前股市已开始放缓。各国央行实施的大规模全球刺激计划应该会推动金价升至更高水平。这种低利率环境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对黄金也是利好。”

  Eureka矿商报告的编辑Richard Baker评论称,黄金受益于避险资金流动,而白银开始显露出一些“火花”。不过,他也提出了一些谨慎的看法,他指出,投资者可以像入市时一样迅速退出看涨头寸,突发新闻事件总是有可能逆转市场走势,比如针对新冠病毒的突破性疫苗。

  不过,就目前而言,Baker表示,“我相信下周金价可能会升至1780美元水准,而银价则可能升至17美元上方,为3月初以来所未见。”

  现货金技术展望: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目前金价在1740美元/盎司左右,技术上仍保持看涨立场。周线图上,金价远高于看涨移动均线,因为技术指标向上移动,接近中间线。

  
突发大行情!贸易传来新消息黄金暴涨破1750!下周鲍威尔携数据来袭!


  日线图上,黄金也看涨,已经回升到20移动均线以上,缓慢地向上旋转。较大的移动均线在目前水平之下保持着急剧看涨倾向。与此同时,技术指标继续在积极水平内前进。

  黄金已经突破多年高位1745.45美元,可能引发止损,并导致其向1760.00美元区域延伸。如突破这一水准,黄金在迈向1800.00美元目标之前几乎没有任何阻碍。下行方向,未来几天的支撑分别位于1731、1722和1711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