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负利率没戏?----聚焦今晚鲍威尔 小心特朗普“跟战” 黄金未来6个月或回落

2020-05-13 20:54: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三(05月13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日线窄幅整理于100上下区域,几度失守又重返,现货黄金于1700关口同时迂战,揭示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市场保持谨慎,远离大的押注。

  近日来,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可能采取负利率已经增加定价,尽管这两日美联储官员们的言论普遍反对在可预见的范围内使用这一工具。

  分析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指出,“这种投资者的犹豫不决实际上与美联储在所有出台的刺激政策和提供流动性上成功与否有关。”

  “全球央行已经实施了一波刺激政策,目前正在等待封锁结束以探究这些操作力度是否足够。”

  Spivak增述指出,关于美国可能采取负利率的投机将继续扶助黄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日在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布拉德欧市讲话淡化对负利率的采用后,再给不同论调。

  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采取负利率,其在推特上表示,“只要其他国家正在享受负利率的利处,美国也应接受这样的‘礼物’。这对经济有很大益处!”

  由此,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举足轻重”。

  花旗银行研究团队在日内报告中指出,“虽然我行并不预期美联储会采取负利率的操作,且美联储还有很多其他可以支配的政策工具,但此刻前端曲线定价这一现象可能是黄金市场看涨的一个因素。”

  “因此,尽管我们预测黄金市场清算和普遍资产市场在未来3-6个月有回落的可能,仍认为黄金将大部分交投于1600高位至1700中段的区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上日也在一场视频讲话中表示,很可能IMF将进一步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因疫情对诸多经济体的冲击猛于此前预估。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周二黄金持有量增加0.24%至1083.66吨。

  黄金后市:

  今晚黄金投资者将关注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Peterson机构主板的国际经济视频会上的讲话,据悉鲍威尔将对当前的经济表现给出评述。

  经纪商Anand Rathi Shares机构研究部门分析师Jigar Trivedi认为,在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给到更多刺激,提振经济的背景下,黄金依然表现平平,尽管美元日内的放松给到支持,但我们仍认为基调对黄金有利,由此考虑逢低买入的情形。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也指出,在市场情绪渐好之际黄金在1700区域稳健的区间震荡,当前全球广泛的刺激政策和对第二波疫情高峰是否触发的担忧对金价提供潜在支撑。

  黄金多头今晚将从鲍威尔对美联储的前瞻指引中寻到新的线索,尤其是近期开始押注的负利率定价和暗淡的经济前景。这些内容可能触发美元遭遇新一波抛售,提振黄金走势。

  技术面认为,黄金当前温和地伏于1703区域,进一步的上行可能将吸引更多牵引,前提是上破1712一线。日内1700屡次被测,进一步的失守将使得主要支撑下移至1685-80区域。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整体看,金市表现正在踩水,因为在两个方向上都存在强力的驱动,一方面我们对实物黄金的需求非常低迷,另一方面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有相当之高。

  尽管美联储鲍威尔讲话成为今日聚焦,但仍预期负利率工具的出台概率极低。

  日内关注:万众瞩目----鲍威尔讲话 小心特朗普迅速的“跟战”

  北京时间21: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对经济形势的言论。

  Fox新闻日内撰文,评论称,就在上日美联储一波官员反对负利率,特朗普再次呼吁负利率之即,鲍威尔与特朗普在货币政策上的交锋重现!需要注意是否今晚鲍威尔讲话之后特朗普迅速的“跟进”。

  Evercore ISI机构在周二给到客户的前瞻报告中指出,“认为这将是鲍威尔在此前给出广泛信贷宽松和QE操作后向公众解释美联储如何思考经济形势,以及未来阶段货币政策的良机。”

  “预期鲍威尔将在讨论封锁状态下经济动态表现不同于正常衰退中经济恢复,以及好于一场金融危机下经济恢复的表现上把握平衡,同时鲍威尔也将讨论一系列下行风行。”

  当然,针对市场热点-----负利率的押注,预期鲍威尔将倾向反对,并倾向支持使用美联储工具箱中其他主要操作,比如加强前瞻指引和常规对量化宽松开放式收尾或利差的工具。

  纽约州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机构首席经济学家Neil Dutta也认为,鲍威尔很可能对采取负利率予以否定,加强其更意愿持续使用资产负债表工具,倾向指出财政政策需要给出更大力度。

  可以提醒的是,美联储下一次决议将在6月9日至10日,当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仍显示,市场对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定价仍高达99%。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