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瑞银:金价突破1800美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2020-05-04 16:1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瑞银投资银行贵金属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金价可能会“突破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此前金价曾在3月份随风险资产价格一起下跌。

  “在我个人看来,金价突破1800美元/盎司的可能性越来越大,”Joni Teves周一表示。瑞银近期的现货黄金目标价则为1790美元/盎司。

    Teves称,这是由于在不确定性以及负利率的环境下,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持续增长,尤其是机构投资者。

  周一欧盘时段,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699.49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近12%。

  去年金价上涨18%,因在美联储降息背景之下,美中贸易争端提高了黄金需求。宏观层面来看,投资者将关注周五出炉的美国4月就业报告。

  上周,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报告强调,全球冠状病毒疫情是“影响黄金需求的最大因素”。

  报告称:“随着疫情规模及其潜在的经济影响开始显现,投资者开始寻求避险资产。”“在全球不确定性和金融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黄金ETF出现了4年来最高的季度资金流入。”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上周五增加1.1%至1,067.90吨。

  而瑞银的Teves则表示,金价上涨是受到投资者兴趣增长,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推动。

  他说:“在这种不确定性非常高、经济增长预计将会减弱的环境下,黄金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与此同时,实际利率为负,这使黄金具有吸引力,可以作为投资者投资组合的资产。”

  与此同时,Fat prophet的David Lennox表示,金价的“更大推动力”在于政府和央行的行动。

  Lennox表示,各国政府为刺激受疫情影响的经济而进行的大规模支出,已经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债务的担忧。

  此外,他补充称,各国央行为刺激经济而降息的结果,也在压低本币汇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