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突然一波急拉,金价冲上1705!中美贸易担忧重新浮现、市场抛售恐更猛烈?

2020-05-04 15:3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5月4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抛售势头加剧,投资者情绪谨慎,对中美贸易的担忧重新浮现,破坏了有关经济活动重启的乐观气氛。

  中国股市和日本股市因假期休市。香港恒生指数恢复交易,日内跌超4%,一度跌超1000点,美股期货持续下挫,一度跌超1%。亚市尾盘,市场抛售势头似乎加剧,欧洲股指期货大跌,斯托克50指数期货、法国CAC40指数期货和德国DAX30指数期货跌幅都超过了3%。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言论再度使得市场紧张情绪升温。

  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说:“本周回撤的风险已上升。美国不是唯一一个公开瞄准中国的国家,不管是特朗普、库德洛还是蓬佩奥,这个问题被提到得更频繁一些,交易员们正在抛售人民币。”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Huh Jae-hwan表示,中美紧张情势升温使股市受到打压。他补充说,韩国股市继上月上涨逾10%后,5月可能下滑。

  野村证券亚太区股票研究联席主管Jim McCafferty说,“特朗普正在寻求连任”,他认为此举很像1980年代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痛击日本”政策。

  “我们以前看到过这种情况,我认为,随着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专注于国内事务。让其他国家来担这个恶名是很讲得通的,”他说.汇市方面,美元反弹持续,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跌幅扩大,澳元和纽元跌幅居前。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上行目标依次处在99.30、99.60和100.00关口,如果跌破98.90支撑位,将依次打开进一步向中期目标98.25和97.50水平的大门。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尾盘短线急涨至1705美元,日内一度下探1690附近,市场本周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中美贸易局势的发展。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黄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可以弥补上周的部分跌幅。总体而言,黄金的前景仍然相当乐观。这只是新一周金价走高前的一个小插曲。我认为金价将继续走高。”

  Millman不排除金价在5月份升至1800美元的可能性。他表示:“金价升至1800美元并不需要花费很大力气。”

  不过,这位贵金属专家也警告称,从不利方面看,波动幅度要大得多。“因为黄金一直保持在1500美元远上方已经很久了。还有较大的下行风险。我不认为5月份金价下跌的风险更大。但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范围可能会大得多,可能会一路跌至1500美元左右。”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50 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央行动态:

  19:00 英国央行副行长兼审慎监管局CEO伍兹发表讲话

  假期预告:

  日本因绿色日假期休市

  中国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三日上涨后回落,目前在1.10关口下方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1.0925。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转向下行逼近50水平,KD指标向上逼近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00。

  英镑:英镑在上周五重挫后日内继续承压走低,一度跌破50日均线水平,目前交投在1.2460附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4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500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仍处于窄幅震荡格局中,关注短期低点在106.35形成的可能性。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6.35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0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