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流动性危机缓解 金价本周有望挑战1700美元大关!

2020-04-13 08:25:3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虽然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但投行预计油市仍然不会平静;黄金前景值得期待,白银却要面对一些难题。上周行情波动不小,市场仍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在周一、周四大幅收涨,其中周一一度较日低飙涨近60美元。白银走势同样不俗,周四一度大涨近4%。

  油市上周延续近期的动荡趋势,周四受欧佩克+紧急会议的相关消息影响,美、布两油大起大落,WTI原油在日内最高大涨近13%之后掉头向下,最多跌超10%;布油涨超10%后同样回吐全部涨幅,倒跌5%。周一开盘后,虽有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的提振,但美、布两油的涨势仅仅维持不到5分钟便开启倒跌模式,油市前景依然令人担忧。

  汇市方面,美指上周维持窄幅震荡,始终未能成功站稳100关口上方。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先抑后扬,随着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英镑兑美元周四实现反弹;此外,欧元、澳元均录得不错涨幅。

  【本周大事一览】

  本周油市需关注两份报告、一场会议

  经历了欧佩克+和G20油长两场“马拉松式”会议的疲劳轰炸之后,油市本周恐怕依然难以平静。其中,以下两份报告,一场会议,对油市的命运来说至关重要。

  周二(4月14日),美国得州石油监管部门就石油限产问题召开会议,最早料在4月21日进行投票。此前有市场消息指出,得州监管机构将考虑在这场会议上宣布减产,以尝试抑制油价大跌。

  得州最高能源监管机构铁路委员会(RRC)专员瑞安·西顿此前也曾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需要减产2000万桶/日,美国油企可能在三个月内“有机”减产400万桶/日。

  周三(4月15日),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届时EIA将更新全球原油消费国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则将在周四出炉。鉴于3月油市出现前所未有的大混乱,这两份月报也比以往更引人注目。投资者非常希望从月报中得到有关全球原油需求、欧佩克原油产量等关键信息。

  此外,油市本周还有一天头等大事需要关注: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预计将在周一(13日)公布5月原油官方出口定价。毫无疑问,交易商和原油消费者都在等待沙特阿美宣布官方售价,这一定价将影响波斯湾约140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

  美国恐怖数据领衔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相继出炉

  本周三和周四,美国将先后公布3月零售销售月率和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两项关键数据或再掀行情巨震。其中,市场预期3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将跌至-7%,远低于前值-0.5%。

  除了上述两项数据之外,各国还有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将在本周出炉,其中主要包括:

  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区:法国3月CPI月率、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欧元区3月CPI月率、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关注全球经济形势IMF将公布两份关键报告

  本周二,IMF将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为外界揭示全球经济最新动态。从IMF相关官员近期的表态来看,全球经济现状和前景都不容乐观。

  其中,发展中国家的状况最令人担忧。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周表示,发展中国家暴露在供需冲击、金融环境收紧以及债务不可持续问题的风险下,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需要数千亿美元的外部融资才能度过难关。有市场消息指出,IMF已经在考虑推出向更多经济体提供美元的项目。

  除了IMF的展望报告之外,美联储也将在本周四公布最新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美联储这份报告,或可帮助外界充分了解疫情冲击之下美国经济的动荡状态。

  G20集团再度出手救市仍在继续

  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还将在周三举行视频会议,届时或将出台更多救市措施。针对此次会议,有市场消息指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的目标是兑现领导人峰会上作出的承诺。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近日撰文呼吁全球合作应对疫情挑战,就当下而言,世界各国、尤其是G20集团的领导人至少可以采取三项措施。

  首先,需要确保类似口罩、手套和检测工具等资源可以在全球得到有效的分配;

  第二,承诺疫苗研发所需的资金;

  第三,各国还应该认识到相关投入只是用于疫苗的开发,并不包含疫苗的生产与接种,这些将需要更多的资金与规划。

  另一方面,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央行行长波洛兹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也在憧憬加拿大央行出台更多救市措施。

  【热门品种展望】

  贵金属:黄金净多头仓位跌至年内低点白银前景却更令人担忧?

  现货黄金周一开盘一度升破1690关口,无限接近年内高点,但目前已几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

  从投机情绪来看,黄金上涨乏力,一定程度上可以归因于多头的大撤退。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黄金多头仓位减少7649手至279880手,空头仓位则增加2258手至30930手。两项数据相加之后,黄金净多头仓位锐减9907手至248942手,创年内新低。多头持续撤退,是黄金上涨后劲不足的重要原因。  


  不过针对黄金本周走势,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称,随着市场流动性改善,不少多头可能会在本周重回市场,带来大量投机性买盘。而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已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COMEX期金更一度升至2012年11月以来高位。

  Fxstreet分析师RossJBurland指出,现货黄金本周有望继续测试1700美元关口,回调修正区间则可能出现在1640美元-1620美元之间。不过在1640美元上方,现货黄金还拥有大量坚实支撑位,因为上行潜力更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白银的前景似乎更令人担忧。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白银净多头仓位减少1161手至29727手,同样跌至年内低点。更需要注意的是,白银净多头仓位已经连续7周录得减少,足以证明多头信心严重不足。SprottMoney的贵金属分析师克雷格•赫姆克(CraigHemke)表示,贵金属市场的流动性问题并未完全解决,而相比黄金,白银流动性更差,银价走势也比金价更令人担忧。  

  

  原油:历史性减产协议无用?油价恐继续震荡

  周一开盘美、布两油再次上演多空双杀好戏,尤其是WTI原油,在跳涨8%后迅速转跌,令投资者直呼无奈。高盛预计欧佩克+原油供应将较第一季度的产量减少430万桶/日,但减产规模依然不足以弥补需求缺口。因此,高盛预测油价将在未来数周内进一步下跌。此前,G20能源部长会议代表指出,欧佩克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4月下滑2000万桶/日。

  不过从市场多空博弈来看,多头来势汹汹,似乎信心爆棚。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WTI原油净多头仓位大增49787手至484895手,为今年2月份以来的高点。  

  展望后市,分析指出油市有几个潜在利好值得投资者关注。

  第一,多国自愿承担额外减产任务,原油供应或较预期进一步收紧。

  其中,伊朗石油部已公开表示,除承担减产份额外,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三国同意额外联合削减原油出口量200万桶/日,以提振油价。

  第二,多方联合行动,试图解决库存高企问题。

  据市场消息,两名消息人士称,国际能源署(IEA)将于周一购买原油储备的计划,并于周三更新原油消费国增加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为原油减产行动做贡献。

  第三,美国方面可能带来惊喜。

  市场消息指出,美国得州监管机构——铁路委员会(RRC)将考虑在4月14日的会议上宣布减产,以尝试抑制油价大跌。但这一决定面临RRC内部分歧和美国石油巨头合力反对的双重阻力,减产能否成行还有待观察。

  汇市:美元前景堪忧英镑、欧元告别至暗时刻

  CFTC持仓数据显示,美元正在被多空双方联手抛弃。其中,截至4月7日当周美元多头仓位减少5361手至290540手,录得6连跌,并创年内新低;空头仓位则减少3193手至333143手。两相抵消之下,美元净空头仓位减少2168手至42603手。  

  本周美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月率等重要经济数据,部分投资者或担心美元走势再遭打压。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10日发布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美国已陷入衰退。该协会主席康斯坦斯·亨特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继续萎缩,但受访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在下半年恢复增长持乐观态度。

  相比之下,英镑和欧元的前景似乎要好得多。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当周,欧元多头仓位大幅增加6138手至161185手,为今年2月份以来最大增幅。分析指出,上周欧盟成员国财长就5900亿美元的抗疫救助方案达成协议,消除了对于欧盟无法团结起来制定共同抗疫战略的担忧,成功提振市场情绪。  

  英镑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是近期最大利好。市场消息称,约翰逊目前已经出院,并在契克斯庄园继续休养。但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政府顾问、惠康基金会负责人Farrar表示,英国可能是欧洲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英国泰晤士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告知同僚,4-6月间英国GDP可能下降30%,部分内阁官员呼吁放宽限制措施。由此可见,英镑后市仍存在风险。

  CFTC持仓数据则显示,和美元一样,英镑遭到多头和空头同时砍仓。截至4月7日当周,英镑多头仓位减少5895手,空头仓位则减少4595手,目前英镑净多头仓位为3693手,仓位规模处于年内低点。  

  

  【日程一览】

  假期提醒:受复活节假期影响,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欧洲多国周一(13日)继续休市,但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以及美国股市将恢复交易,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