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偏好回升黄金恐遭抛售 接下来金价将面临哪些考验?

2020-02-11 21:34: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多因素的刺激下,风险偏好开始回升,短期内黄金的技术面也不容乐观。接下来,黄金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风险?

  01行情梳理

  金价连续4日上涨后,随着疫情的逐步受控,风险偏好持续回暖,周二黄金开始调整走势。同时,各大央行释放宽松姿态,也安抚了市场情绪,并且进一步提振了风险偏好。此外,技术面上看,金价走势也出现了疲软迹象。这一切都表明,卖出黄金的时机更加成熟。

  02精选分析

  ▶风险偏好回升,黄金将面临抛售?

  从基本面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再度走强,并且续创新高。这意味着,黄金可能因为避险情绪退潮而出现回落。目前来看,有三大因素推动着风险情绪的回归。

  ①疫情担忧情绪缓和

  据最新消息,中国政府将加强对企业复工的支持,多家大企在春节后逐步复工。同时,从数据上看,肺炎疫情有明显受控的迹象。这些积极的消息抑制了投资者对疫情担忧情绪的发酵。

  ② 美欧贸易冲突缓和

  上周五(2月7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时表示,美国暂缓决定根据“232条款”对欧盟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因双方在尝试达成贸易协议。该消息反映美国与欧盟的贸易对抗关系有所缓解,为风险偏好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

  ③美联储强化维稳预期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不但强化了市场参与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也令美联储拥有更多的理由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周一,多位美联储官员释放积极信号,强化了美联储维稳的预期。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应维持利率不变一段时间。现在的看法是,我们应该保持稳定一段时间,观察事态发展和数据后再决定如何采取行动。

  美联储理事鲍曼:目前的利率政策应该有助于支持经济扩张。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目前在50年来最低水平的失业率将继续保持低位。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过去的经验表明,疫情影响是暂时的,迄今为止新冠肺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有限。除疫情外,还存在许多其它的不确定性,不过风险尚未达到需要启动宽松政策的程度。

  ▶技术面反映出金价走势疲软

  从技术面来看,分析师们普遍持看空观点,不过,在具体的点位上面,他们的看法有些不同。

  金价出现回撤,关注200日均线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金价连涨四天后开始出现回撤,交易者接下来应该关注200日均线(1556.5美元)。

  Anil Panchal表示,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价格一再未能成功突破自1月高点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这反映出黄金走势的疲软。金价目前正向位于1565美元水平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逼近,之后或将触及位于1556.50水平的200日简单移动均线。金价若跌破上述关键的移动均线后进一步下跌,很可能使其去到1548美元。

  

风险偏好回升黄金恐遭抛售 接下来金价将面临哪些考验?


  看跌信号愈加强烈,短期或跌至1550?

  Dailyfx分析师Jack表示,从黄金的4小时图来看,金价在1月14日触及1536附近(m点)后持续反弹,于2月3日触及1594附近(y点)并阶段性见顶且跌破1月14日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行情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547附近(a点)后持续反弹。不过,价格于2月11日受阻于1577水平(b点)后再度回落,或确认xyab看跌模式,跌破趋势线。

  同时,该周期的KDJ指标在超买区上顶背离后死叉回落,且K线几乎形成看跌吞噬,反映继续回落的风险极大,或不排除金价短期可能逐步跌至1550附近。

  
风险偏好回升黄金恐遭抛售 接下来金价将面临哪些考验?


  1570成为金价下一步走势的关键?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后续有望继续上涨。黄金上周五站上了20日均线并且突破了重要阻力位1570,这为金价进一步反弹走强奠定基础。如果后续金价能够回升并站稳1570美元,则有望继续上涨。不过,若金价短期内有效跌破1570关口,则金价可能进一步跌破1560美元,甚至测试1550美元。

  ▶黄金交易者接下来重点关注哪些风险?

  本周,黄金面临的主要风险或是来自各大央行的表态。鲍威尔从今晚开始,将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一共为期两天。这次鲍威尔讲话的关注点不在于货币政策方面,其实很多人都能猜到他在货币政策上的态度:美国经济运行状况良好,美联储将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鲍威尔的讲话将聚焦于两大主题——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以及美国回购市场的情况。可以预期的是,鲍威尔大概率将持乐观态度,他可能会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暂的。他可能会重申不需要担心回购市场。

  投资者们除了要关注美联储的动态外,今晚还需关注另外两大央行的动作。

  22:00,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向欧洲议会提交欧央行2018年度报告并做介绍陈述;

  23:35, 英央行行长卡尼出席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并就金融稳定和脱欧等问题答疑。

  实际上,无论是鲍威尔,还是拉加德或者卡尼,他们都将向人们释放出乐观的态度,在三大央行一同为市场撑腰的情况下,黄金的避险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削弱,导致金价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小心“恐怖数据”!

  此外,交易者还需留意周五晚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录得0.3%,与前值持平。若本次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除了数据本身的表现会导致金价短线下挫外,它还可能进一步强化美联储维持当前政策不变的决心,这对金价而言同样是利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