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纽市盘前:全球避险情绪重升,金价飙升13美元,OPEC难改油价颓势,英镑和欧元低位拉锯,澳元反弹回升受限

2020-02-06 21:5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2月6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因亚洲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不过,美联储官员讲话表态称仍然在观望。

  欧洲时段,美油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收回了早盘大部分涨幅。此前,OPEC代表称,OPEC讨论进一步减产支撑了油价。不过,由于全球原油需求的忧虑始终难消,油价延续近期以来的跌势。

  欧洲时段,现货金价大幅度攀升,日内涨幅超10美元。本周初以来市场的乐观情绪已经开始消退,市场重新对2020年全球经济前景做出评估,并因而重新显示出了审慎的姿态。

    ★近期热点提要★

  1、在岸人民币延续反弹升势,但后市续升空间或已有限

  ① 在岸人民币周四收盘劲升约300点创两周新高,中间价则跌逾160点至近一个半月新低。交易员表示,中国调降部分对美商品关税,一度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并推动人民币升破6.96元关口,但受公共卫生风险犹存,且市场流动性不足等影响,汇价升幅随后收敛。

  ② 他们并表示,基本面事件对经济短期的负面冲击整体利空人民币,汇价难有大幅升值空间,另外大量企业尚未复工,目前交易量仍以机构自营居多,市场弹性较大,后续如果客盘回归市场,客盘的预期亦会扰动市场。

  ③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亦表示,市场现在流动性不足,导致对事件的反应在一定程度上是失真的;好在,当前市场情绪暂时稳定,保经济的政策已经出台,如果后面有进一步的利好,可以先把周一开盘的缺口补上,推动人民币升至6.94附近,但要继续大升也很难。

  2、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亚洲原油售价

  ① 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公司大幅下调了对亚洲的原油售价。沙特阿美公司下调了大部分原油品种在全球最大消费地区的官方销售价差,亦即降低了价格。阿拉伯重质原油例外,价格维持不变。面向美国的所有产品一个月前价格已经下调,面向欧洲炼厂的价格则将上调;

  ② 阿美公司将旗舰产品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销售价差每桶下调了80美分,至比3月份面向亚洲销售的中东阿曼-迪拜基准原油溢价2.90美元。下调幅度超出了彭博调查六家贸易公司所得58美分的预估。阿拉伯重质原油的价格维持在每桶溢价55美分不变

  3、弹劾案特朗普被判无罪,佩洛西称共和党人无法无天

  ① 当地时间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判无罪。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下午发布声明称,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判定特朗普无罪,是一种无法无天的行为;

  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 ,佩洛西在声明中说:“特朗普在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下被弹劾,这是美国国历史上的第一次。75%的美国人和许多共和党参议员认为总统的行为是错误的。但是参议院却选择无视事实,无视美国人民的意愿,无视他们对宪法的责任”;

  ③ 佩洛西补充说:“特朗普会吹嘘他被判无罪。没有审判就不可能无罪,没有证人、文件和证据就不可能有审判。通过压制证据和拒绝公平司法程序的最基本要素,共和党参议院让自己成为总统掩盖事实的同谋。”被判无罪后,特朗普称将在6日发表演讲。特朗普5日在推特发文说:“我将在明天中午发表演讲,讨论我们国家对这场弹劾骗局取得的胜利。”(环球网)

  4、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我们准备好在与世界各国的贸易谈判中努力协商

  特拉斯称,如果不符合国家利益的将会退出谈判;在和美国的贸易协定方面,英国寻求更深远的双边互利的关税减免;在和美国的贸易协定中,我们不会在动物高福利和食物高标准上妥协;与美国的贸易协定将会为英国服务业,包括金融服务业、电信运营、专业领域和商业服务以及交通服务提供支撑;致力于保障有雄心的承诺,为英国服务出口维持公平竞争,提高市场准入。

  5、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金多斯指出,气候相关的风险可能变成系统性问题,应消除跨界并购的障碍,欧洲央行政策的副作用受到密切留意,目前低盈利是主要的担忧,欧元区的银行市场估值仍然低迷。

  6、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元区经济继续需要我们的货币政策来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温和的增长表现有迟滞,工资增长到物价和通胀发展仍然受到抑制,国内经济依然相对具有韧性,将继续密切留意我们的措施的潜在副作用,有初步迹象显示经济稳定了,国内经济维持相对有弹性,大致上符合我们预期的是欧元区经济继续增长,不过势头比较温和,低利率和低通胀环境大幅减少了欧洲央行和其他央行实施宽松政策的范围。

  7、欧佩克+代表: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建议减产可能持续至6月

  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建议减产可能持续至6月,欧佩克+部长将决定是否召开紧急会议,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并未就召开紧急性会议问题达成一致,欧佩克+技术委员会建议减产60万桶/日,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评估可能减产的选项。

  8、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未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

  ①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月5日表示,伊朗自1月宣布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以来,没有采取进一步违反伊核协议的行动;

  ②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格罗西对美国华盛顿进行访问。他表示,自伊朗中止履行第五阶段协议措施后,并没有发现伊朗有升级行为。不过,他指出,伊朗依然在进行铀浓缩活动。格罗西还透露,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谈论了伊朗的核计划,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③ 伊朗方面此前表示,只要制裁取消,可以停止所有违反协议的核活动,并回到伊核协议的框架中去。(中新网)

  9、加拿大促伊朗将乌客机黑匣子送往法国 进行数据分析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拿大5日向伊朗施压,要求其将坠毁客机上的黑匣子立即送往法国,以便对里面的数据进行分析。声明中称,加拿大外长尚鹏飞(Francois-PhilippeChampagne)告知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JavadZarif),德黑兰必须尽快安排下载和分析含有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尚鹏飞表示,首选方案是“让伊朗利用法国提供的具有技术能力的设施来开展这项工作”。(中新网)

  ★欧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

  欧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因亚洲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不过,美联储官员讲话表态称仍然在观望。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周五非农报告,市场对此报告预期相对乐观。此前周三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ADP报告显示,1月美国私营领域就业人数增幅为2015年5月以来新高。
    美指小时图日内走势

  欧洲时段,美油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收回了早盘大部分涨幅。此前,OPEC代表称,OPEC讨论进一步减产支撑了油价。不过,由于全球原油需求的忧虑始终难消,油价延续近期以来的跌势。
    美油小时图日内走势

  欧洲时段,现货金价大幅度攀升,日内涨幅超10美元。本周初以来市场的乐观情绪已经开始消退,市场重新对2020年全球经济前景做出评估,并因而重新显示出了审慎的姿态。

  虽然,本周前半段美国ISM制造业数据连同ADP就业数据向好的格局令投资者相信周五出炉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也会表现强势,但在提前消化了这一预期之后,市场目光再度聚焦到了全球经济前景之上,而投资者依旧担心年初以来全球多起“黑天鹅”事件对经济增长潜力的冲击可能高于预期。尤其是全球旅游业及服务业需求,连同制造业产业链受影响的状况,还有待进一步评估。

  分析指出,金价短线在1550美元上方,也就是30日均线切入位处仍有强支撑,基本面背景足以保障过去三个月以来的上行趋势仍然完好,短线若转至1570美元上方,将意味着新一波升势的重启。
    金价小时图日内走势

  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副行长金多斯均表示超常宽松措施将会维持,以应当欧元区经济增长与通胀率依旧低迷的状况,虽然他们并未提及是否会强化宽松措施,但显然已向公开市场释放了偏向消极的信号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日内走势

  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陷入低位拉锯。英镑兑美元在本周初回吐了上周因脱欧成功狂欢而录得的涨幅之后,陷入低位震荡,1.30关口几经得而复失。虽然,近日英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这对冲了因为英欧谈判前景存变数而产生的悲观情绪,令英镑汇价不至于持续挫跌,但美元指数本周以来的强势,却也遏制了汇价的任何显著反弹空间。

  分析人士因而认定,倘若美国1月非农数据继续向好,英镑仍会顶不住压力继续下行,因英国本国利多消息基本已出尽。若1.2940-50这一多重前期低位强支撑区间最终失守,汇价将继续下探1.29关口,从而回到去年英国大选前的盘整区间中,再蓄势探寻下一步的行情方向。
    图:英镑兑美元小时图日内走势

  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小幅度反弹回升。澳元兑美元在周四基本重演了此前在周三冲高回落的姿态,上攻10日均线再度失败,这意味着短线的汇价下行趋势很难改观。虽然本周稍早,受澳洲联储维稳政策不降息消息的带动,澳元兑美元一度跳涨脱离之前的四个月低位,但连续两日上攻10日均线失败,却显示上行动能仍然不足。

  日内澳元兑美元汇价在进入欧洲时段后即因为全球范围内风险偏好情绪再度滑落而回吐了早先涨势,受突发风险事件影响,全球经济前景此后仍存变数,这对于面对风险情绪高度敏感的商品系货币澳元而言仍是一重重压。日内若无法收盘在0.6745上方,则后市将很可能进一步下行。
    图:澳元兑美元小时图日内走势

  机构观点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随着与欧盟谈判相关的问题出现英镑将会走软

  德国商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亨里克森(Lars Henriksson)指出:约翰逊首相似乎不太愿意接受欧盟对自由贸易协定提出的一些要求;随着与欧盟谈判相关的问题出现,以及过渡期接近尾声,英镑将会走软。

  市场分析师:美国1月份非农可能并不令人兴奋,但也不应该令人失望

  市场分析师Christina Parthenidou:美国1月份非农可能并不令人兴奋,但也不应该令人失望。美国1月份工资数据若意外乐观,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平息市场对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缓的担忧,美联储降息的最小几率也可能下滑,这给美元兑日元突破109.70阻力区域,并接近110.30峰值创造机会。

  蒙特利尔银行:在国库券供应下降情况下,美联储可能购买附息国债

  ① 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在研报中写道,预期中美国国库券发行量的下降将使美联储可能需要购买短期附息国债作为准备金管理的一部分。策略师现在认为,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私营部门国库券供应将减少5590亿美元,其中3800亿美元将发生在第二季度,未来几个月的细微差别之一是美联储的再投资对国库券拍卖规模的影响。截至1月29日,SOMA拥有的980美元国库券在第二季度到期;

  ② 因此,除了季节性的税收资金流导致国库券供应中断之外,“美联储所持国库券到期日大比例落在第二季度,加剧了预期的供需错位”

  白银价格可能还有15%的上涨空间

  ① 分析师Taylor Dart指出,技术面上,基于黄金今年年初的爆发,白银对当前交投区间最早的突破尝试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但距离真正的突破可能还需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可能会在2021年4月甚至更晚;

  ② 当前,银价仍处在多年来的交投区间14-22.50美元内,分析师认为,当月线收盘价突破22.50美元时,多头可能才确认白银实现真正的破位。而一旦成功破位,白银价格可能还有15%的上涨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