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预警!美元站上98关口 今日现货黄金再迎多重考验

2020-02-06 08:59: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三(2月5日),现货黄金在155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尽管小非农表现远超预期,但金价短线下挫后又迅速回升,日内小幅收涨。截至收盘,现货黄金涨0.20%,现货白银涨0.11%。由于ADP和ISM非制造业数据均表现良好,美元受到提振,美指再次站上98关口,最终收于98.29。

  油市方面,油价迎来强势反弹,美、布两油日内一度涨超4%,主要因市场怀疑欧佩克+将在于维也纳举行的紧急部长级会议中决定进一步深化减产,同时与新冠肺炎疫苗相关的报道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油市。截至收盘,WTI原油涨3.50%,布伦特原油涨3.35%。

  美股方面,国际油价上涨,带动美国石油股股价上扬,拉动道指高开高走,一度涨超500点,纳指受特斯拉大跌拖累,升幅有限。截至收盘,道指涨1.68%,纳指涨0.43%,标普500指数涨1.12%。盘面上,油气板块造好,腾讯概念股、中概股低走。欧股也全线上涨,其中德国DAX指数涨1.47%,意大利富时指数涨1.6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21%。

  港股方面,周三港股走势反复,早盘高开220点后反复走低,截至今日收盘,恒指收涨0.42%。盘面上,特斯拉概念股持续拉升,汽车股与教育股造好,流感股与医药股走强。

  A股方面,早盘两市延续反弹势头,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热点活跃,个股普涨。午后,两市涨幅有所收窄,医药板块持续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1.25%,深证成指涨2.14%,创业板指涨3.02%。盘面上,远程办公、医药、在线教育、卫星导航、特斯拉、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国际要闻】

  美参议院否决了对特朗普的两项指控特朗普被宣告无罪 

  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投票否决了指控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以及阻碍国会的弹劾条款。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参议院宣告无罪、继续留任的总统。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超出预期近14万人

  周三晚间21:15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9.1万人,创2015年5月以来新高,预期为增加15.6万人,前值由增加20.2万人下修至增加19.9万人。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35.5万桶超过预期

  周三晚公布的美国至1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增加335.5万桶,高于预期的283.1万桶。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90万桶/日,原油出口减少9.6万桶/日至341.3万桶/日。美国EIA汽油库存连续12周增加后首次录得减少。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略超预期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55.5,略微高于预期的55.1,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分析指出,商业投资疲软、出口市场低迷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拖累制造业表现,但劳动力市场强劲支撑了消费者支出,推动了非制造业需求。

  美国2019年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2019年美国贸易逆差下降1.7%,至6168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首次下降,占GDP的比重由2018年的3.0%下降至2.9%。12月份贸易逆差489亿美元,预期为逆差482亿美元,11月份逆差431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任内第三份国情咨文。国情咨文以“伟大美国复兴”为主题,其中经济成就、司法改革、医保、非法移民、中东局势等成为关键词。演讲期间,一些民主党议员不时在共和党议员的掌声中发出嘘声。

  特朗普: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不过,CNN却在报道中提到,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并没有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

  美联储理事:美联储正在研究数字货币可行性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表示,美联储正在研究与数字支付和数字货币法规和保护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的成本和潜在利益。

  旧金山联储主席:新冠病毒影响有限美联储无需降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Daly)周三表示,美联储不需要降低利率以抵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或其他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戴利认为,疫情爆发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将名义附息国债发行规模维持在840亿美元不变

  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计划于下周发行840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其中2月11日发行38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2月12日发行270亿美元10年期债券,2月13日发行190亿美元30年期债券。

  美国财政部为20年期债券在5月份重启做好准备

  美国财政部将本季度普通国债和浮动利率债券的发行规模稳定在创纪录的840亿美元,同时提供一些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发行20年期债券的结构性细节。财政部计划在5月提供20年期国债发行的规模和时间安排。

  拉加德表示冠状病毒对新层面的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发表讲话称,上一个季度GDP增长疲软,大致符合预期,欧洲央行对利率和资产购买的前瞻性指引起到了一个有效的自动稳定器的作用。当今欧洲企业面临的环境既有短期的不确定性,也有长期不断变化的局面。短期的不确定因素主要与全球风险有关,包括贸易、地缘政治以及目前冠状病毒。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微降

  世界黄金协会5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降至4356吨,较2018年下降1%。2019年上半年全球大部分行业黄金需求增长强劲,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半年的普遍需求疲软。报告显示,2019年下半年,全球各国央行黄金需求放缓,增持量同比减少了38%,与上半年65%的同比增长对比显著。

  国际民航组织就新型冠状病毒现状发表指导意见

  国际民航组织当地时间4日就新型冠状病毒的现状发表指导意见,在没有进行适当风险评估的情况下,采取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相关建议的措施,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于许多非常依赖全球航空联系的脆弱或孤立人群。

  欧盟拟重新修订金融法规华尔街将尝到脱欧后苦果

  柏林、布鲁塞尔和巴黎的官员希望重新修订《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MiFIDII),取消在完成法规制定前的六年里对英国做出的让步。关于研究支出、记录留存、股票交易,衍生品和大宗商品交易的政策可能会修改,可能加大高盛、摩根大通等国际银行脱欧后的谈判难度。

  巴西央行降息25个基点为去年至今第五次降息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4.25%,符合市场预期,为去年至今的第五次降息。巴西央行表示,利率决议是一致通过的。预计经济复苏稳步推进,并预期2020年通胀率为3.5%,2021年为3.7%。

  沙特发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据新华社,沙特阿拉伯环境、水和农业部4日发表声明说,沙特一处家禽饲养场发现高致病性H5N8型禽流感疫情,目前该饲养场近40万只禽鸟已被扑杀。沙特环境、水和农业部发言人阿卜杜拉·哈伊勒说,应急小组在现场采取紧急措施后,疫情得到控制。

  美消费维权人士对特斯拉暴涨发出警告呼吁SEC调查

  美国著名消费维权人士拉尔夫-纳德周三对特斯拉股票近期的持续暴涨发出警告,并呼吁监管机构考虑对潜在的内幕交易进行调查。纳德表示,特斯拉去年售出不到40万辆汽车,但估值已超过了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的总和。

  【国内要闻】

  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减少损失的通知》

  指导纺织、轻工、五矿、食土、机电、医保等六家商会,协助有需求的企业,无偿出具因疫情导致未能按时履约交货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针对因疫情引发的相关贸易限制措施,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法律和信息服务等。

  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完成临床实验的注册审批

  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等多部门支持下,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已完成临床试验的注册审批工作,第一批病例入组工作也已就位。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2个月下降

  融360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51%,环比下降1BP,为5年期LPR加点7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82%,环比下降2BP,为5年期LPR加点102BP。当月有20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下调,其中4个一线城市悉数下降。南宁、苏州、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居前三,均超6%。

  1月全国期市成交额环比下降逾27%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1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下降,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263.32百万手,成交额为20.32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47%和增长4.83%,环比分别下降31.83%和27.08%。

  上清所:开设“绿色通道”支持首批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工作

  2月5日晚间,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上清所已于2月3日开设“绿色通道”支持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南山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发行人,完成全国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登记相关工作,并对上述债券全额减免发行登记费和付息兑付费,其中相关资金直接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及相关抗病毒药物的生产研发。

  中央结算公司:截至1月末境外机构已连续1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2月5日,中央结算公司公布的债券托管量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末,境外机构托管债券规模达18858.85亿元,同比增长25.04%,较上年末增加89.12亿元,增幅为0.47%,境外机构已连续1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继续刷新历史纪录。

  6日起全国铁路火车票退票不收取手续费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

  【今日风险预警】

  今日下午,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在昨天的讲话中,她表示疫情给经济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留意她在今日的讲话中是否会透露一些货币政策方面的线索。

  今晚22:15,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鉴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较大,投资者应注意这位美联储官员对疫情的看法,以及他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态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