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张图暗示今年金价走势:宏观因素支撑 黄金内年或涨至2000美元

2020-02-06 16:11:57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标普500指数在本周走高,市场乐观情绪的反面是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回调。

  美元兑日元自200日均线反弹。黄金在本周于1590附近的高点大幅回落,然而在在1550美元获得支撑,这是去年的高点水平。就像市场上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以前的强阻力变成了支撑。

  不过,金价上涨的背后,不仅仅是出于短暂避险需求。  

  去年5月,贵金属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全球主要央行放松了货币政策。降低利率、恢复央行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购买——所有这些措施最终都会刺激通胀。自去年年中以来,价格增长的加速变得越来越明显,在接近零利率的背景下,投资者开始寻找债券的替代品,以保护投资组合不受通胀影响。

  这种情况也解释了黄金相关指数基金创纪录的资产规模。去年年底,随着股市进入增长最快阶段,资金流入加剧。这与避险需求驱动黄金的观点相矛盾。

  此外,各国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这些举措的背后,是人们对美国、日本和许多欧元区国家债务负担增加的担忧,希望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无论是好是坏,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货币经常被用作外汇储备。

  累积债务将如何处理的问题现在越来越频繁地提上议程。分析师AlexanderKuptsikevich指出,降低债务负担最直接的方法是压低本币汇率。这听起来像是竞争性贬值,只是通过实施软性货币政策,以一种更易于管理的方式进行。这种策略的一个副作用是资产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将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手段。包括石油在内的其他大宗商品也倾向于在这种情况下增长,但主要是受经济加速和需求增长的影响。

  Kuptsikevich指出,金价在2019年上涨了约25%,今年再次出现同样的走势,为涨至2000美元区域的道路打开大门,这将高于2011年的创纪录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