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其实脆弱得很?专家预测未来六个月经济衰退可能性达70%,黄金有望受益真正进入大牛市

2020-02-06 16:24:3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2月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短线急拉升至1559美元附近,逼近1560关口。对于黄金后市,瑞银(UBS)的分析师们表示,继续看好黄金的表现,因为美联储会继续维持利率在低位。

  美国其实脆弱得很?这才是市场真正该担心的

  确实,今年是美国大选年,市场本该认定特朗普将帮助市场摆脱任何问题。但关于病毒疫情我们要认清楚一个问题,美联储无法改变疫情的影响,而且这是市场压根没有定价过的真正“黑天鹅”,人们有理由变得更加恐惧。

  首先,美国其实尤其脆弱。

  在美国,医疗费用是普通家庭的头号经济威胁,其“掠夺性和非人性化”的医疗系统令越来越多家庭破产。很多美国人因为出不起钱而不敢叫救护车、不敢走进急诊室,很多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寻求治疗。这意味着,在美国,发现染病人员的速度将比很多其他国家都要慢,也意味着病毒能够扩散得更快更广泛。

  而市场面临的真正威胁是,这次美联储也很难普解决麻烦。

  众所周知,美国金融市场的价格靠两样东西来维持:充足的信贷和一个能够令人信服的“故事”。

  前者由央行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将股市和债券价格维持在高位。后者由特朗普和他的“救火队”完成。美联储和特朗普的“救火队”现在每天的任务就是防止美股被抛售。上周每次下跌后随之出现的强劲买盘都说明了这一点。

  




  但这一次,他们恐怕无能为力,因为他们再怎么努力也无法令那些因为疫情而停航停飞的运输工具马上消耗更多石油,所以油价会跌,美国的石油公司会亏损。他们不能令中国工人马上回到工厂开工,不能让游客恢复出游热情......

  所以,那些一直在驱动股价泡沫的“故事”会突然失去作用。一旦美联储被认为虚弱无能时,泡沫就可能破裂。一旦市场开始痛苦的回调,比较温和的预测是美股将下跌10%,也有分析师认为下跌30-50%将在所难免。

  未来六个月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达70%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和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Associates)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未来六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达到70%。

  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由四个因素组成的指数,然后使用马氏距离(Mahalanobis Distance)来确定当前市场状况与先前衰退的对比。

  利用这一原理,研究人员对四个市场因素(工业产出、非农就业人数、股市收益和收益率曲线斜率)进行月度分析,然后测量这四个指标之间当前的关系与历史数据的对比。

  回溯至1916年的数据,研究人员表示,该指数是可靠的经济衰退指标,因其在每次经济衰退之前都会上升。研究人员发现,当指数突破70%时,未来六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会升至70%。而截至2019年11月,该指数的读数已达到76%。

  不过近期许多经济指标表明,美国经济发展仍然表现尚可。即使在近期股票市场紧张不安的情况下,许多华尔街策略师仍预测今年仍能取得收益。

  摩根大通全球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米斯拉夫-马特卡(Mislav Matejka)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我们认为基本面是具有支撑性的,而疫情爆发的影响不太可能损害中期经济活动。人们不应期望总统选举前会出现美国经济衰退。”

  多头不要怕!今年黄金有望真正进入大牛市

  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近期金价出现了持续走低,但这并不妨碍黄金长期趋势继续看涨。

  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在目前这种宏观环境下,整个贵金属市场都还能涨。

  “在债券收益率低迷的情况下,贵金属价格继续看涨。“

  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涌入一度大举推高黄金价格,但过去几个交易日金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

  McGlone则表示,黄金市场的回升还在早起,今年有望彻底进入新牛市。

  “2020年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看空,但黄金市场则将进入新牛市。“

  McGlone认为,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会走低,黄金将是例外,而利率也会走低。

  接下去黄金市场最大的阻力将在1700美元/盎司。

  “1月金价触及近7年最高水平。1700美元/盎司水平在2013年金价下跌的时候是最初的阻力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